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韩鹏王永珀伤愈强势复出 山东凭五球击溃纸老虎

  客场0:3败给大阪钢巴,让泰山队面对斯里维加亚队时同样不敢轻言获胜。赛前训练时,当地媒体的一些记者在场地边预测比分时,不少人都认为泰山队只有六成胜算,“能赢下来就算不错了,对方不好打。”

  但谁也没有想到,泰山队赢得如此轻松:上半场还不到30分钟,李金羽和韩鹏的锋线组合就贡献了三个进球,比分已经变成了3:0,胜局已定,下半场在第80分钟后,替补上场的米利安也是梅开二度,使最终的比分变成了5:0。

事实上,这个比分甚至无法反映出泰山队的优势之大,因为斯里维加亚队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都很难打进泰山队禁区,比赛一直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变成了泰山队的进攻表演。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泰山队与对手的射门次数之比是22:6,射在门框范围内的次数之比更是10:2。斯里维加亚队能给主队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两个搞笑片段:一次是后卫在开球门球时,莫名其妙将球踢给了边裁;另一次则是后卫在解围时,将球踢到了另一个边裁的头上。“就这个队,比赛前还敢说至少拿一分?牛皮吹破了。”赛后,不少球迷都用“纸老虎”来形容斯里维加亚队。

  狂胜·点兵韩鹏王永珀强势复出

  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比一场胜利更值得高兴的是,韩鹏和王永珀这两位“伤兵”终于在赛场上重现昔日风采:前者首发上场,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后者替补上阵,有一次助攻,还有一脚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弹出。中超新赛季即将开战,这两大主力的回归对泰山队来说有着重要意义。

  面对队员身高不足的印尼球队,泰山队主帅图巴冒险使用了久伤初愈的韩鹏打主力,于是“鹏羽组合”终于再次出现在泰山队的首发当中。在对抗明显处于劣势的印尼队员面前,韩鹏得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不仅取得了一个进球,还激活了李金羽,让后者梅开二度,其中第二个球正是来自韩鹏的助攻,赛后连对方主帅达玛万也盛赞韩鹏:“你们那个9号(韩鹏)太厉害了,几乎每次拿球都很有威胁。”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图巴在下半场派上了王永珀,让他来适应比赛节奏,结果王永珀同样表现不俗,不仅为米利安的进球贡献了助攻,还有一次30米开外的远射打在了横梁上。此前,韩鹏和王永珀在伤愈后虽然也都有上场机会,但像本场比赛这样发威还是第一次,正如王永珀所言:“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场比赛给了我们更多信心。”

  狂胜·意义“冬天就快过去了”

  本场胜利的另外一个意义在于,泰山队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回击此前舆论的压力,尤其是知名主持白岩松的批评,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就在场地中央表示:“冬天就快过去了,我认为球队会慢慢迎来春天。”

  本场比赛前,舆论的压力的确让鲁能泰山队内气氛凝重,韩公政透露,赛前的准备会上,高层特意就此对队员们提出了要求。“我们不要在乎,不要在意,之所以前面比赛没打好,就是工作没有做好。”韩公政承认,今年联赛的准备工作比较仓促不到位,他用“知耻后勇”来提醒队员们,并且一再强调:“一定不能出问题,如果出问题,那我们又掉低谷里了。”

  即便如此,泰山队在比赛中还是一度有些放不开,好在过程比较顺利,这让鲁能高层赛后都松了一口气。韩公政没有再将矛头对准白岩松,他表示,事实可以证明一切。“如果此前球迷都看到转播或者媒体的报道对我们产生怀疑,今天是现实的摆在球迷面前的比赛,我们打出了目前所能打出的最好水平。” 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济南3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 李金羽 | 米利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