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硬件设施比国家队还好 杨威可征战奥运

  本报记者邹浩 门天清

  昨日的体操馆揭牌仪式过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就迫不及待地拉住省体操中心主任卢鸣笙当“导游”,饶有兴致地体验起新馆的新感觉来。

  逛新馆

  硬件设施比国家队还好

  一走进面积达3200平方米的体操馆,见多识广的黄玉斌立即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慑”住——两块标准的自由体操场地被安装在体操馆中央,鞍马、吊环、单杠、双杠、高低杠、跳马、平衡木等设施则分布四周,所有器材设施全部是国内顶尖标准。

黄玉斌在卢鸣笙的带领下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见记者问自己对新馆的感觉,黄玉斌连忙说:“这哪里是有没有国家队训练馆好的问题,这里的设施已经全面超过国家队的标准了。”

  逛完训练场地,黄玉斌又来到体操馆二楼,这里除了可以一览无余地观察到训练情况外,在周围的一排房间内还配备有各种辅助设施。

  黄玉斌一一察看了力量训练房、形体训练房、电教室、医疗室、更衣淋浴室后,笑着对卢鸣笙说:“上次你去北京向我请教体操馆该怎么搞,没想到你把我说的这些辅助设施全部安排进来了,这里条件真是一流。”

  参观完体操馆,黄玉斌当即表态:“这样设施完备的体操馆应该尽快充分利用起来。”在黄玉斌的设想中,除了把国家队后备力量拉来训练外,还会组织安排一些国内比赛或者国际间体操交流活动在此进行。

  谈杨威

  携家带口仍可征战奥运

  北京奥运会杨威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后,黄玉斌曾当即表示,以杨威的能力,完全能够坚持到下一届。

  眼下,杨威虽然确认将参加全运会,但对于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却一直不置可否,只是表示会尊重黄玉斌的意见。好不容易碰见黄玉斌,记者当然不会放过关于杨威的问题。

  黄玉斌昨日向记者介绍说,杨威目前虽然在国家队训练,但与以往有所不同,他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回到自己与杨云的小家中像普通人一样生活,而不像原来那样住运动员公寓。“这看起来是一种全新的训练方式,但实际上,国内早有先例。”黄玉斌说,“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有一些体操运动员在结婚生子后继续训练。杨威即使与杨云有要小孩的计划,应该也不会影响他继续训练,甚至不影响他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不过,黄玉斌同时表示,将会加强与运动员之间的沟通,充分尊重运动员本人的意愿。

  聊湖北

  未来一定能出更多冠军

  走出体操馆,黄玉斌与李小双、李大双、黄力平、杨威、郑李辉、程菲等六位冠军一起亲手种下常青树。面对省体操队众多前来“追星”的小孩,黄玉斌拉过小双、大双、杨威、郑李辉四位仙桃籍弟子,并叫来“追星”族中的仙桃籍小孩,共同在常青树前合影,以此激励孩子们成长。

  谈到湖北体操,黄玉斌表示,正是因为湖北省体育局对体操运动如此投入、如此重视,才有湖北体操长达十数年的辉煌,涌现了像李小双、杨威、程菲这样的体操界领军人物。而随着国家集训队湖北训练基地的挂牌,国家队与湖北体操的交流会比以往更加频繁,湖北体操的发展空间也将更加广阔。“有这么好的训练场馆,这么好的优良传统,这么多的后备人才,湖北体操将来一定会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黄玉斌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