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揭秘南勇为何成足协掌门人 铁腕讷言整联赛毒瘤

     讷言铁腕的南头

     讷言,是南勇给记者的普遍印象。但与相熟记者,南勇是可以敞开心扉的。但他有自己的底线,他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我都会说;不能说的,你也别问。”

     铁腕,则是他的行事风格。十强赛期间的严格管理是个典范,最近给人印象深刻的则是去年中超联赛下半阶段的两起事件:武汉退出、申花“洗牌”。当时南勇已经接替谢亚龙代管足协全面事务,他果断出手,这两起事件最终没有进一步激化,在业内人士看来已经实属不易。足协内部人士说,“公允地讲,对李玮锋停赛八场确实‘过’了,武汉要退出也只是一种要挟,可要武汉一说退出就改变判罚,那足协的规则不是白定了。所以南头当时只能坚持规则,尽管那个规则和判罚并不合理。”南勇当下已经着手在修订更公平的裁判规则和联赛规程。

     南勇能否用自己的铁腕大力整饬中超毒瘤——假毒黑,答案暂时是未知数。但一个俱乐部老总告诉记者,“联赛曾被赌博公司关注,至少说明它的吸引力。没有泡沫的啤酒不是好啤酒。可现在赌博公司都很少关注中超了。中超联赛问题太多,但最根本的问题是,我们要首先把这块蛋糕做起来,然后再做大。”南勇认可这一点,所以他首先做的是,融资包装推广联赛,把蛋糕做大,然后再修正规则,查漏补缺,再然后才是向毒瘤动刀。铁腕也需要一种循序渐进的节奏。

     中超联赛能否复兴不是南勇一个人的战争,但他是站在风口浪尖的人物,他的言行直接左右着中超的走向。而中毒太深的中超,当下急需南勇式的铁腕。顽疾用猛药,乱世祭重典。南勇,捋起袖子干吧!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