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VS广药动态

揭幕战主队不败有猫腻 沈祥福无惧河南魔鬼主场

  本报郑州3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今晚7时,记者随广药白云山队进入航海体育场踩场,虽然未能赶上开幕式节目彩排,但现场的气氛无时不在提醒人们开幕式的到来。远道而来的北京电视台记者询问沈祥福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他对揭幕战的看法,从适应训练开始到结束,这个问题一直是各地记者最感兴趣的话题。

  广药队奔胜利而来

  沈祥福的球队如何应对揭幕战的压力?这在俱乐部内部甚至包括董事长李楚源和总经理宁智雄也一度为此担心。所谓的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的,河南郑州的航海球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上赛季沈祥福带队在这里以0比2折戟。加上本赛季郑州是开幕式所在地,广药队的压力自然增大。从2004年中超元年以来,揭幕战的主队就书写着不败的“奇迹”(如表格所示)。一些现象让揭幕战扑朔迷离,如2006年揭幕战,客场作战的上海联城领先,但主裁判在下半场判罚客队禁区犯规,西安国际凭借点球挽回败局;2007年揭幕战,当天津泰达与武汉光谷战平后,下半场主裁判又给主队判罚点球,只是吉奥森的射门被杨君扑出;而在2008年揭幕战成都谢菲联战平辽宁队的比赛中,客队外援杰弗森的单刀球被助理裁判荒谬地判为越位,主队受到照顾的猜测不胫而走。

  “我们这么老远来打比赛,肯定是为了赢球而来的。河南队和我们是在同一个实力层次的球队,我们客场比赛是比较困难,但我们肯定会尽最大努力。”沈祥福完全无惧揭幕战的压力。而为了支持广药白云山,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今天也亲赴郑州,并早在3天前就邀请了100多位医学界和政界精英参加明天在郑州举行的“中药足球”论坛。在明天的比赛中,这100多名嘉宾将与和黄中药的300多名员工一起组成特别的助威团,在现场支持沈祥福。

  首战难见“孖宝”组合

  本赛季河南建业对球队提出的目标是进入8强,为此俱乐部留用了上赛季后段的主帅唐尧东,留用了上赛季的波兰前锋奥利萨德贝和尼日利亚后卫奥比,还引进了巴西前锋内托。在联赛开幕前,俱乐部还签下了韩国后卫宋泰林。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建业引进了光谷的国奥队守门员曾诚,从亚泰引进了后卫王博,从申花引进了后卫房伟。一系列动作对提升建业的实力帮助很大,显然广药队在战术方面要绞尽脑汁,尤其是如何对付奥利萨德贝与内托的“黑白双煞”。

  遗憾的是,广药队的“孖宝”组合在首战并不会出现,弟弟迪奥戈在三水集训的最后几天大腿拉伤,未能随队出征。同样受伤病侵袭的还有冯俊彦,球队对他伤病的解释是“老伤,还有劳损”。如无意外,沈祥福将在首战排出与上赛季相近的阵容,李岩与徐亮搭档后腰,后卫线上仍是李志海、猛龙、王小诗,前锋线上是拉米雷斯,其后是前腰的迭戈与吴坪枫。不过,在左右前卫的布置上仍难以预测,最有可能是白磊拉到左路,李建华放在右路。从训练来看,卢琳和崔威的状态都不错,他们可能成为沈祥福的奇兵。  

  历年中超揭幕战

  年份 战 况

  2008年 成都 1∶1 辽宁

  2007年 武汉 1∶1 泰达

  2006年 陕西 1∶1 联城

  2005年 山东 2∶1 国际

  2004年 天津 0∶0 重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奥利 | 李楚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