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深圳商报:中超必将触底反弹

  数字中超

  ● 5000万

  ● 2PK14● 14VS2● 8对8● 4+1

  事实证明,中超联赛绝不是无人问津的弃妇无盐,意大利倍耐力轮胎公司以近5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冠名2009赛季中超,着实令人喜出望外。

有人笑称去年的中超是“啤酒联赛”,因为年终俱乐部分到了不少啤酒,但愿今年不会是“轮胎联赛”,到了赛季末,中国足协用轮胎充抵年底分红。

  ● 2PK14

  今年中超诸帅中一个突出的特征是“东风压倒西风”。16队中仅有鲁能的图拔和国安的李章洙为洋帅,其余14队均由本土教练担纲,2比14的比例,创造了中超6年来的新低。图拔今年已是第6年担任鲁能主帅了,过去5年他为鲁能带来了5个冠军,今年,他能否追平科萨当年3夺联赛冠军的纪录?

  ● 14VS2

  新赛季的中超,将会有14支球队换上统一的耐克装备亮相赛场,而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新赛季还是会继续穿着阿迪达斯的装备亮相,顶级品牌助阵让新赛季的中超球员一身光鲜。

  ● 8对8

  如果以长江为界划分南北,则本赛中超的南方球队和北方球队各有8支,这是自1998年以来顶级联赛中第一次南方球队达到半数。

  ● 4+1

  今年亚足联推出了“3+1”的外援新政,因此也催生了中超的“4+1”外援新政,即各俱乐部可以引进5名外援,其中包括1名亚洲籍(中国足协以外)外援,比赛的时候可以同时上4名外援(其中包括1名亚洲外援)。这一新政的推出,必将极大地影响中超的竞争格局。(舒桂林)

  如果说中超是股市,那么现在的点位相当于1600点,几十年难遇的低点,买入,赶紧买入。意大利人都已经买入了,QFII都在不惜血本跑步进场,你还担心什么?

  我断言中超正处于历史大底,是有充分依据的。首先,从政策面来讲,监管层绝对不允许中超再出任何乱子——近期,国家体育总局不断召集地方体育局领导进京开会,强调力保中超平稳运行,中国足协则和12部委强强联手,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要对球场内外的丑陋现象进行严厉打击,这都是明确的信号。谁都知道,中国足球也是“政策市”,政策要让它平稳运行,它就能平稳运行。

  其次,从基本面来说,由于没有国足、国奥等国字号球队的“骚扰”,中超将成为今年中国足球的最大话题,而中超也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完整的赛季,除中途常规休息外,赛事不会有任何的中断——一个完整而稳定的赛程是相当重要的,唯有如此,中超俱乐部才能赢得大发展的时机。

  当然,资金面是最最重要的,中国股市是靠资金推动的,中国足球更是如此。令人惊奇的是,全球金融危机,连AC米兰这样的欧洲豪门都砍掉了三分之一的财政预算,咱们的中超俱乐部却“不差钱”,纷纷加大投入。算下来,今年中超各俱乐部加在一起的总投入,至少是近六年来最高的。有了钱,一切都好办,再大的腕儿,咱也能请得起。今年中超请了多少大牌外援,数都数不清——有了大把的钞票作为支撑,中超掉头向下的可能性不大。

  还有,无论是蓝筹股还是垃圾股,总得有投资者关注,换言之就是要有人气。中超联赛缺乏球迷吗?不,球迷其实一直都在,有一两亿人呢,他们不愿意走进球场,不见得他们就不关心足球。只要中超企稳上扬,球迷自然而然就会进场的。奥运会结束了,看看足球也不错啊。

  总而言之,无论是从哪个层面来讲,中超在2009赛季都必将触底反弹,能不能反转至6000多点的最高位不知道,上冲4000点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现在买入等于抄底,虽然也有风险,但风险不大——我已买入,感觉良好,踏空是可悲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