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2009中超开幕式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VS广药动态

广药难逃夜场不胜怪病 本土化加剧为何铩羽而归

    搜狐体育讯 李志海换下,吴坪枫换下,李健华找不到速度的步点,而冯俊彦、卢琳没有登场……2009年中超揭幕战,河南建业队对阵广药白云山队的比赛上,广药队的粤籍球员没能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上有很好的表现,而广药白云山队也在联赛揭幕战“客队不胜”等“魔咒”的制约下,铩羽而归。

  纵观本场比赛,河南建业队虽然赢得了本场比赛,但是却没有显示出多么犀利的进攻配合,反而是广药白云山队一连串的后卫低级失误,为主队的河南建业队送上了一份开门红大礼。

  在本场比赛上,沈祥福在广药队的首发阵容中派上了李志海、吴坪枫、李健华等粤籍球员登场,在中后场可谓都有广东球员的位置。然而,无论是后卫线上的李志海,还是前卫线上的吴坪枫和李健华,都没有出彩的表现。尤其是负责广药队两条边路的吴坪枫和李健华,在比赛中完全没有展示出突破和速度等优势,在上半场结束便被沈祥福撤下。在今年中超联赛赛季开始前,原深圳队队长李健华加盟如愿加盟广药白云山队,这位广东“足球之乡”梅州籍球员的加入,使得广药队的本土元素继续增加。然而,以边路速度见长的李健华,或许是加盟时间不长的原因,在与其他队友的配合上缺乏默契。

  广药队在2009中超联赛的首战中败北,赛季初提出的“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似乎在这场比赛中遭遇挑战。其实,广药队的此战输球,有很多因素是之前一直遗留下来的,再到现在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广州队挂着广药的旗号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当一些情况、情绪逐渐积累并存在爆发或过热的可能性时更应该保持冷静和克制。

  今年,广药队的成绩指标是“保八争六”。在球队人员结构、俱乐部投入保持稳定,还引进了三名实用型内援及一名外援后,球队整体实力有所增强的前提下提出这样的成绩指标,对球队要求并不算太高。但是,我们必须看到,论投入,广药队中游偏上;论实力,广药队也只能算是中游。无论是从去年联赛交锋情况还是今年各队引援及备战情况分析,鲁、沪、京、津四队以及长春队的整体实力都不逊色于穗军,有的甚至远在穗军之上。除此之外,浙江绿城、河南建业,甚至是大连实德队的整体实力与穗军半斤八两。

  沈祥福在执教广药队之后,广药队的成绩不断提升,却在上赛季暴露出球队不擅夜场的弱点,也就是广东球迷对广药白云山队所不解的“夜场魔咒”。本赛季广药队将迎来10多个夜场比赛,除了首战与河南建业队的揭幕战外,还有其他的夜场赛事都是客场,占了所有客场比赛的一半。目前,很多球队已经瞄准了广药队“夜场不胜”的怪病,正在准备从广药队的身上取得胜利。

  (李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坪枫 | 李健华 | 沈祥福 | 李志海 | 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