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尹波:鲁能泰山骄兵“双败”

    搜狐体育讯 以1比1逼和深圳的鲁能泰山并没有输球,但就新赛季中超联赛首战的意义、两队的实力对比和主队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形势而言,他们此役不胜便意味着失败。

失败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泰山全队上下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会不赢,根本没把很可能是今年中超最弱小的深圳放在眼里,盲目“托大”,浪费掉了大把机会,更轻易地让对手破门。

  泰山有没有战胜深圳的能力?肯定有。尽管赛季准备期表现很差、中超联赛打响前一直人员不整,然而,经过两场亚冠小组赛的热身,特别是韩鹏、王永珀伤愈归来,新外援安塔尔及时到位,泰山的阵容和状态已经恢复到了比客战大阪钢巴和主战斯里维加亚时要好得多的程度,而对手又是今年中超的“鱼腩”级队伍深圳,再加上主场优势,如果连深圳也赢不下来,后面只要是个队就比深圳强,泰山还能赢谁?

  不错,上赛季收官阶段,正是深圳爆冷击败泰山,差一点坏了“图家军”的夺冠大事。不过,当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深圳兵马整齐,且玩命保级,而缺少韩鹏、王永珀的泰山力不从心,运气亦背了些,补时最后时刻被幽灵般出现的旧将宋黎辉出脚绝杀。如今则已物是人非,大换血的深圳派出一支纯粹的青年军来济挑战,宋黎辉等一干老将均未随队出征,明摆着不求拿分而意在磨砺新人,着眼长远。此长彼消,客队本来没打算全身而退,你有什么理由硬要放它一马?

  整场比赛,泰山始终以一种居高临下的骄兵姿态对待深圳,进攻和防守都没能做到兢兢业业、积极顽强。深圳年轻队员的防守功力、经验皆差,全凭一股执着和坚韧在努力构筑自己的防线,泰山只要像客队一样打出自己的斗志和风格,冲破对方的后防绝非难事。遗憾的是,泰山盲目地自以为能够一口吃掉对手,既不耐心又欠细致,传接球失误多得惊人,攻守转换节奏更是慢得让人无法容忍,横传和回传成为主流——他们似乎觉得这种慢吞吞的推进和四平八稳的倒脚便能轻松攻破客队城门!许多次明明能够打出快攻和反击,一定要等到人家的守将全退回去站好位置,泰山才优哉游哉地围上去打自己最不擅长的阵地战,踢不出流畅的配合、得不了分,毫不奇怪。泰山扳平的一球,与他们因处理轻率而挥霍掉的无数次绝佳良机相比,机会实在算不上太好,只是安塔尔传球快了半拍、吕征接应射门快了半步而已!

  深圳打进的那个球,同样足以证明泰山的自负和懈怠。这个进球从中场断球到转守为攻,先是左路突破传到中路,然后自中路转移到右路,比客队进攻队员多了一倍的泰山卫将,无一人肯贴身上抢,而是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从容传递、轻松吊门,把自己“玩死”。显然,泰山的球星们想不到深圳的众毛头小子能把战火燃烧到自家门前,更想不到他们还会打出如此精妙的射门。有报道说这个球是“劳尔式吊射羞辱李雷雷”,问题在于,站在李雷雷对面的,是劳尔吗?

  同一轮进行的其他场次,大都属强弱交锋。与泰山勉强战平深圳不同的是,京、津、沪、陕等强队均取得开门红。这些强队的共同特点,一是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二是攻防节奏快、打对手于立足未稳。比较之下,泰山在精神和技战术两个层面上堪称“双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 宋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