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称集训达到预期效果 透露下阶段训练重点

  华奥星空3月22日宁波电(记者 李旭)“对于第一阶段的训练效果感到满意,这也通过选拔赛反映了出来。”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道。

  从3月10日开赴北仑,国乒封闭集训已经有10多天的时间。21日直通横滨的PK赛,既是事关世乒赛参赛名额的争夺,也是对于前一段时间训练效果的检验。最终,两位主力马琳、马龙顺利晋级,王励勤却被邱贻可抢走了门票。不过,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的表现基本正常,“和前两阶段的大循环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速度方面,无论是出手速度还是移动速度都已经基本恢复。”

  刘国梁表示,从这几场球来看前一段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第一阶段我们是大运动量训练,一天三节课。从比赛来看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运动员比在北京的时候发挥得要更好。”在第一阶段的大运动量训练,对于球员的意志品质是很大的考验,“第一阶段对主力队员来说挑战性还是非常大,尤其是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运动员。因为一天三节课,又是无机时代,我们同样的训练时间和内容,运动员的消耗要更大。因为球板弹性小了,自身发力需要的力量大了。对他们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意志上是最大的磨练。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队员还是比较正常。”

  PK赛的结束,也代表着国乒第一阶段的“魔鬼式”高强度训练告一段落。刘国梁透露,第二阶段将从23日开始,由一天三练改为一天两练。“一天两练,每节课的时间要有所延长。晚上空出来的时间我们要进行业务学习,最主要就是看看录像,因为单打和团体区别就是对手比较多,比较分散。所以业务学习的压力也要比团体的时候更大一些。”刘国梁表示,在第二阶段之后还会有一个冲刺阶段的大运动量训练。

  而在世乒赛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教练组除了安排好训练之外,尚需确定参加世乒赛的完整名单。对于王励勤能否参加世乒赛,刘国梁说道,“中国队至少有9个世乒赛名额,根据参赛目标和组合配对的情况教练组还会适当增加名额。”但与此同时,主教练强调“选上去的9个人肯定会参加比赛。”这9个人是——王皓、张超、许昕、张继科、郝帅、陈玘、马琳、马龙、邱贻可。其中,王皓、张超、许昕有资格参加单打项目的争夺,而剩余4个单打名额花落谁家将由教练组在“确保夺金”的原则下综合评定产生。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