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大派“定心丸” 少帅:输球不意味着出局

  尽管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在前天晚上的中国男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上意外告负,但是他的世乒赛“门票”仍有着落。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透露,国际乒联有可能根据中国队往届的战绩而额外给予更多的名额,输球并不意味着王励勤已经无缘世乒赛。

  王励勤与其余两名国家队主力马琳、马龙在前两阶段的“直通横滨”选拔赛中的成绩一般,他们并未能率先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需要在第3阶段的选拔赛中与雷振华、李平以及邱贻可三名球员进行“PK赛”,胜者才能跻身横滨世乒赛。结果,马琳与马龙顺利过关,而在世乒赛上拥有3座单打冠军奖杯的王励勤爆出冷门,以2比4不敌邱贻可。这样一来,这位老将的世乒赛前景顿显渺茫。

  岂料,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并没有批评王励勤,他反而表扬王励勤的状态比前一阶段更好,“王励勤发挥得不比前一阶段大循环时差,场上感觉、出手速度比以前都有进步。之所以输掉了比赛,主要是碰到困难的时候办法不多。”王励勤在输掉的4局里有3局都是以10比12告负的,刘国梁认为,王励勤输掉这3局的原因都是一样的,就是在关键时刻的应变能力不足。“对于王励勤来说,这次比较遗憾,未能把握住‘直通’的机会。当然,这也说明队内比赛的对抗性还是非常强的,他原来的优势在缩小。从改了无机(胶水)之后,他面临的挑战确实非常大。”刘国梁感慨发挥正常的王励勤是碰到了一个打“疯”了的邱贻可,只能眼睁睁地被对手“翻盘”。在全天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特地在休息室与王励勤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鼓励这位老将不要灰心失望。

  “我们至少有9个以上的参赛名额。”刘国梁暗示了王励勤并非无缘世乒赛。目前,中国队已经确定了9位队员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是王皓、许昕、张超、张继科、郝帅、陈玘、马琳、马龙与邱贻可。刘国梁的此番表态,可谓对王励勤大派“定心丸”。国际乒联今年放宽了限制,中国队在世乒赛的参赛人数将有所增加,中国男队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就已派出了11名队员参加男单、男双以及混双单项,今年只会有增无减。中国女队在较早时间也决出了10名队员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在人数上比男队还多一名。

  “我们至少有9个以上的参赛名额,至于具体这9个人参加什么项目,以及我们一共会有多少个参赛名额,将根据我们的阵容需要和3个项目的排阵,经过教练组商量后上报乒羽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审批才能确定。”刘国梁暗示,教练组手上仍然握有“入场券”。即使王励勤真的无缘竞争激烈的男单项目,他与小将许昕在男双比赛中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这位有着丰富大赛经验的老将,世乒赛前景仍然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邱贻可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