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黑马"搅局成刘国梁难题 马琳王励勤依然可参赛

  从2005年开始,国乒每次世乒赛前都会搞直通,直通不来梅、直通萨格勒布、直通横滨……这看似公开公正的选拔方式一直以来被不少媒体和球迷诟病,因为最终的结果总是换汤不换药,还是教练说了算。然而这次,在“后奥运元年”及“无机时代”的大背景下,直通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女队的丁宁,男队的许昕、张超迅速上位,而马琳、王励勤、马龙竟无缘直通名单。

  直通横滨有意外

  根据国乒“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规则,两次大循环综合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有权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此外,男队4至6名和女队4至7名也能获得参赛机会。结果女队夺得前三名的依次是:丁宁、张怡宁和郭跃,4至7位依次为: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男队夺得前三名的依次为:王皓、张超、许昕,4至6位为:张继科、郝帅、陈玘。

  女队的直通阵容并不让人意外,意外的是直通的排名。90后小将丁宁力压师姐张怡宁,夺得直通第一名,并意外地取得了单打资格。而男队的张超因两次在队内大循环赛中的出色表现,被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提拔为重点队员,这意味着,做了多年陪练、如今已不再年轻的张超,终于由“媳妇”熬成了“婆婆”。小将许昕直接取得了单打资格也是个意外。这三个意外也让这次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名单变得微妙起来。

  张超搅局有大乱

  正如主教练刘国梁所说,张超是个“意外”也是个难题。在国家队摸爬滚打已十载的张超,成为第九位伦敦奥运周期的重点队员。张超的搅局,给前八名重点队员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也让八名伦敦奥运会主力队员至少两人失去世乒赛单打资格。

  从这份名单不难看出,马琳、王励勤和马龙均未进入前三,可考虑到这三人外战的成绩,即使落选赛再输,也肯定将拿到教练组手中的“外卡”。这样,世乒赛七个单打名额已经去了六个,造成了排名在二马一王前面的张继科、郝帅、陈玘三人当中必有两人落选单打阵容,让人着实难办。

  3月12日,国家女乒将前往广东中山开始封训,男乒则前往浙江宁波开始封训,直到世乒赛前。以刘国梁为首的男乒教练组会在这段时间解开这个难题。

  李晓霞脱险有后福

  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原本将目标锁定前三的李晓霞因不适应“无机胶水”,发挥欠佳,成绩排在第七,从而无缘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在主管教练李隼和恩师乔云萍的鼓励下,李晓霞在第二阶段挽回颓势,顺利搭上直通横滨的末班车。

  丁宁的参赛同样给女队教练组出了个小难题,对阵削球手的胜率偏低是她最大的软肋。除了前三名外,排在女队4至7名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以及特殊打法中排名靠前的曹臻,也同样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在本月12、13日将再进行一场队内赛,从而决定这五人的具体参赛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再次选拔,相信李晓霞是最高兴的一位。

  (记者 闫珍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刘国梁 | 许昕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