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上海足球上演新“三国演义” 中邦不愿做旁观者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从虹口足球场到上海体育场,再到源深体育中心,在上海地图上一个几近等边的三角形,构成了2009上海职业足球的新版图。21日中超开战,29日中甲就将开幕,看申花,还是看东亚、中邦?这是摆在上海球迷面前的一道新的难题。

  东亚亮剑:冲冠+冲超

  身兼全运会和中甲两大任务的东亚队,这一次从金山足球场搬到了上海体育场,用东亚集团领导的话说,这是“东亚队回家了”。虽然仍是中甲联赛最年轻的球队,但通过上赛季的磨砺,东亚队显然已经习惯了中甲的节奏。

  细数最近几个赛季中甲到中超的过渡,升级者如成都、广药、江苏、重庆,生存状态都不错;而降级者则大多生不如死,厦门干脆选择自杀;武汉更是更彻底地退出。这种升降级在一定程度上也透支了中甲联赛的竞争力,本赛季中甲诸强除了南昌八一衡源之外,包括安徽、四川、中邦和海利丰在内的中坚阶层没有一家表现出了冲超的决心和信心。而跟这些球队相比,东亚实力绝不处于下风,这是一届最弱势的中甲,但也成了东亚冲超的最佳时机。

  唯一可能影响东亚冲超的是全运会,不过随着全运会足球U20决赛由10月前提至8月,这一问题也迎刃而解。毕竟不管全运会战果如何,留给东亚的还足有一个循环12场的冲超机会。当然打全运会至少相当于比对手多打10几场比赛,但从去年冬训,东亚“赛练结合”的备战就专门强调了热身赛的强度和频率。一个赛季总计40场左右的正式比赛,对于东亚队来讲,算不上额外的负担。

  中邦回家:不愿做旁观者

  上赛季栖身无锡的中邦,这一次也回到了上海。马良行和申思,加上曾经营中邦冲上中超的卫平,同样在努力改变上海足球的版图。跟根宝用精彩比赛吸引球迷的想法类似,马良行也提出了“漂亮足球”的口号。

  队员体测全部过关,四名外援全部落实,中邦队备战的脚步同样有条不紊,相对于申花在球迷中影响力的根深蒂固和东亚队的来势汹汹,中邦也并不落后,中邦队在浦东向来有着不错的球迷传统,在重回源深之后,球队也在体育场周边的社区、学校组织了不少球迷。而主帅马良行要打漂亮足球的信心,更是会让不少球迷大呼过瘾。

  在中邦的外援阵容中,除了留用的迪迪尔和斯蒂文,又引进两名巴西外援法比亚诺和乔西,四名外援有三人是在锋线。马良行加强攻势足球的信心很足:“我们今年的第一目标,就是力争多进球,打漂亮的足球。”而在不久前中邦队落户浦东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还当众向外援迪迪尔布置了任务:“今年你要进10个球!”

  上海德比:把球迷引回来

  当然超出成绩之外的,是根宝为中国足球竖一面旗帜的雄心,他自己也说:“虽然我现在就缺一枚全运会金牌,但这块金牌对于我来说也没想像的那么重。”经历过中国足球最低谷的他,显然想为中国足球寻找一条能够正常发展的路子,“我跟南勇说过,你们只要全力抓好国家队,我在地方上会给你们竖一面旗帜。”而且在率队前往韩国集训的时候,根宝的这条路已经得到了中国足球的老对手的认可,“技术足球,这是中国足球的必经之路。技术上就是要学习日本,而且还要超越他,如果再学到韩国足球的作风,中国足球将来不得了,超日,也就顺理成章了。”

  正是感觉已经把握住了这条正确的方向,所以根宝才对本赛季东亚的表现充满信心,他表示:“比赛打得好,才有观众买账。”也因此,他才能理直气壮地对上海师大的学生球迷说:“如果我们比赛打得不好看,你们完全可以不用来。”

  随着两位主帅都有信心打出精彩比赛和漂亮足球,也让将在第三轮上演的中甲版上海德比备受球迷关注,这是两个赛季之后德比重回上海足坛。在展望和东亚队的德比大战时,马良行谦虚中透着自信:“从实力上说,上赛季我们比他们要差一些,不过今年我觉得胜负会是五五开吧。”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