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六连霸收获意外惊喜 戴卿尧成耀眼新星

  上海男排在创造联赛“六连霸”伟业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年仅17岁的“巨人主攻”戴卿尧,如一颗闪亮的新星,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

  本赛季联赛第六轮,上海队对阵浙江队。首局临结束时,上海队以大比分落后,告负几乎不可避免。
然而,第一次首发上场的戴卿尧此时一口气跳发了5个球,球速快,落点刁,硬是将上海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上海球迷从此记住了这个名字。

  戴卿尧以往打的位置是接应,这场比赛是他改行主攻打的第一场球。“打得太好了,那么稳定,那么沉得住气,超出了他的年龄”,教练们对戴卿尧的发挥赞不绝口。

  一战成名的戴卿尧由此成为上海队首发阵容中的一员主力,此后几乎每场得分都在两位数,成为上海队不可或缺的重炮手。

  好几次电视台转播比赛实况时,字幕上打出的戴卿尧身高是2.05米,但解说员却一再声称他身高2.07米。有媒体说他身高2.06米,也有说他2.08米高。戴卿尧究竟有多高?

  原来,2.05米是联赛开打前戴卿尧在报名注册表上填写的身高数据,现在他的实际身高已经达到2.09米。

  尽管身材高大,但戴卿尧高而灵活,能跑能跳,扣球、拦网等技术都很出色,高点强攻、一传防守也有非常扎实的基础。

  戴卿尧臂展长达2.15米,队友因此笑称他为长臂“戴鱼”。“那样的手臂,天生就是打排球的料。”排球专家纷纷看好这个排坛小巨人。

  戴卿尧的妈妈小时候打过一阵篮球,所以对孩子搞体育很支持:“尧尧开始学的是游泳,小学四年级时测了身高,专家说他可以长到2米多,于是就改打排球了。这样的身材不搞体育,对不起他。”

  前中国女排主攻手李国君是戴卿尧的启蒙教练,带了他四年多。如今看他打比赛,李国君笑得合不拢嘴:“他最大的特点是聪明,心理素质好,很有朝气。我期待着看他打世界大赛。”

  “我人比较高,一传的技术相对薄弱,动作的灵活性也不够,所以要多练接发球和跑动进攻”,小戴说。

  由于训练刻苦,戴卿尧球鞋的“寿命”总是比队友的短,于是他便有了“球鞋杀手”的绰号。补充一句,戴卿尧穿的球鞋是52码,还真难买啊!

  戴卿尧已经被视为未来中国男排主攻位置的可造之才。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说:“上海队的小戴身材那么高,只有17岁,可已经在联赛中打上主力了。如果他能够保持上升势头,前途不可限量。”据权威人士透露,戴卿尧有望在近日披上国字号战袍,正式入选中国男排。

  “眼下的目标是打好今年的全运会。至于伦敦奥运会,暂时还没想过,但我肯定会努力。”谈及未来,戴卿尧言辞之间稍有羞涩,但已满怀憧憬。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卿尧 | 李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