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直通被堵或缺席世乒赛 被调配走左道旁门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力战将王励勤将无缘横滨世乒赛?这并非耸人听闻。在国乒男队最后一个阶段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王励勤在“生死之战”中不敌邱贻可,失去了主动争取横滨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王励勤能否前往横滨?这只能看国乒男队教练组的“脸色”了。

  此前,国乒男队进行了两轮“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结果排名前6位的选手直接入围,7至12名则需通过一对一的对垒 “抢夺”3张入场券。由于在前两轮比赛中发挥不佳,王励勤、马龙都被逼上了和队友 “生死PK”的险境。再加上奥运冠军马琳此前因伤缺席了首轮选拔赛,他也不得不通过残酷的“单挑”争夺晋级权。 6人捉对厮杀,3人是战功赫赫的名将,“生死之战”的含金量可想而知。

  赛前,3员名将中最被看好的是王励勤,因为他的对手是邱贻可,而日前两轮选拔赛,即使状态再不理想,王励勤也没给邱贻可任何机会。但是,看似胜券在握的王励勤偏偏阴沟翻船。与邱贻可一战,王励勤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连丢4局,惨遭翻盘。被邱贻可逆转,王励勤失利的原因不在技术环节,而是心理问题。

  王励勤意外输球,而马琳和马龙则分别击败李平、雷振华,携手进军横滨。加上战胜王励勤的邱贻可及之前在选拔赛中胜出的6名队员,国乒男队参加横滨世乒赛的名单现在实际上只剩下一个悬而未决的名额。此前,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表示,最后的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的集训表现确定。这意味着,教练组的调配功能将给王励勤留下一条 “活路”。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邱贻可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