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当选女排主帅意义深远 求新求变拥四大优势

[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女排新帅]
蔡斌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主帅经过几个月的的筛选过后终于揭晓,最终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力压众多竞争对手入主中国女排。有关方面之所以选择蔡斌,主要是出于求新求变、未来八年长远规划、对世界女排的了解程度和初出茅庐的锐气。>>您认为蔡斌当选对中国女排有何意义?

  求新求变 意在重塑女排风格

  选择蔡斌意味着中国女排未来求新求变。陈忠和教练担任主教练已经达八年之久,他带领中国女排取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和03世界杯的冠军,为中国女排再创辉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其倡导的“技术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是符合中国女排自身的情况的,但近年来随着各国女排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的不段提高,中国队原有的打法已经被各队彻底吃透,中国女排队伍逐渐老化,已经失去了原有的优势,在技战术打法上必须根据当前的发展作出必要的改变。

  蔡斌教练曾经在97-01年担任上海女排的主教练,率领上海队多次夺得全国女排联赛的冠军,随后又担任了中国青年女排的主教练,八年来为国家队输送了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身体条件出众的年轻选手,无论从成绩还是从资历上来看都具备了担任国家队教练能力。他在培养高大队员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所提倡的“两边拉开、立体进攻”的打法在国内赛场已经取得了成功,可望丰富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打法。


  [当选]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终出炉 蔡斌力压陈忠和胜出
  [经历]国青十年磨砺为担重任 年轻蔡斌欲创女排新时代
  [突破]蔡斌执教中国女排盼打破怪圈 李栗教训值得汲取

  八年长远规划 年龄优势明显

  蔡斌的当选意味着中国女排的重组计划是长期的。排管中心在选帅之初就提出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必须是勇于创新和尝试的全能型人材,蔡斌今年44岁,可谓是少壮派的代表,比年过五十的陈忠和、张立明有明显的年龄优势,执掌中国女排未来八年教鞭不成问题。

  目前中国女排面临着老将退役、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急需补充一批新鲜血液,蔡斌在国家青年队培养的一批队员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角,她们年轻有冲劲,但弱点是技术比较粗糙、身体素质急需提高,着眼未来八年长远规划,将她们招进国家队培养是必要的,最熟悉这些队员的蔡斌也就成为首选。

  锐气十足打造新女排

  蔡斌的锐气是陈忠和所不具备的。陈忠和教练上任之初也颇具锐气,他曾力排众议放弃了当时正值当打之年的诸韵颖和邱爱华,重用了杨昊、冯坤、周苏红等一批年轻选手,事实证明他的大胆用人是正确的,但是近年来随着女排成绩的提高,陈忠和的用人趋于保守,过份依赖伤病严重的冯坤和赵蕊蕊等老队员,使得中国女排技战术水平严重老化。从重建中国女排考虑有必要使用一位年轻气盛的主教练,大胆使用新人,为未来中国女排培养人材。

  国家体育总局一向有任用新锐教练将队伍带出低谷的先例,蔡振华、李永波、周继红、黄玉斌教练无不是在30岁左右就担任了国字号主教练,将队伍带出了低谷并再创辉煌的,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选择蔡斌也意味着已经下决心让中国女排重新开始。

  对世界女排现状充分了解成一大优势

  蔡斌担任中国青年女排教练长达八年之久,对世界女排的现状和形势非常了解。他过去曾是国家男排的队员,后来又担任国内水平最高的上海队的主帅,然后又成为国青队的主教练,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台阶,目前世界女排各队和打法风格和特点无不是高大化、力量化,网上争夺越来越激烈,对此蔡斌教练也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可望根据目前国际排坛的发展为中国女排选择一条可行的道路,来应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际比赛。

  总之,蔡斌教练的上任给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希望,他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