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终出炉 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

[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女排新帅]
蔡斌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中国排协在天坛饭店四层天坛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原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力压上届女排主帅陈忠和,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俞觉敏与赖亚文为助理教练。周建安则继续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祝贺蔡斌当选中国女排主帅!

  今年43岁的蔡斌是二传出身,属于国内排坛少壮派教练中的佼佼者,训练严谨、刻苦,要求严格、治军严厉是蔡斌的风格。此外蔡斌技术和头脑都堪称一流,人称“小诸葛”。他在任职上海女排主教练期间战绩出色,率领球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连续四次获得冠军。自1999年起至今,蔡斌出任女排国青队主帅一职长达十年,其中2001年和2005年率队两获世青赛银牌,2003年和2007年两获季军。

  [经历]国青十年磨砺为担重任 年轻蔡斌欲创女排新时代
  [优势]蔡斌当选女排主帅意义深远 求新求变拥四大优势
  [突破]蔡斌执教中国女排盼打破怪圈 李栗教训值得汲取
  [视频]蔡斌取代陈忠和任女排新帅 发布会慷慨陈词

  这几年蔡斌最大的工作成果就是一直在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着优秀的后备人才。全国女排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新秀绝大部分都是出自国青队,而在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名单中,王一梅、薛明、马蕴雯、魏秋月、李娟、徐云丽这“半边天”都曾是蔡斌的弟子。

  此外,蔡斌是一位有个性的教练,他的弟子们也是如此,而个性突出,特点鲜明无疑为球队增添了更多法宝。值国青队十年的带队经历,使得蔡斌对世界强队年轻层次人员的变化了如指掌,特别是在比赛过程中,能够领先一步率先掌控世界强队某个队员的技术特点,进而采取应对良策,并针对中国运动员的特点有的放矢提早加以适应。

  年轻的蔡斌能够最终取胜金牌教练陈忠和,也是中国排协着眼于未来八年的长远规划,他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辩论话题:您认为蔡斌能否率女排再夺大赛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能。女排底蕴深厚,加上新帅蔡斌对世界排坛形势的了解,女排再夺大赛冠军并不是梦。 反方:不好说。巴西女排实力超群,再加上俄罗斯、古巴等传统强队虎视眈眈,女排重返巅峰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