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点评选拔赛:应对无机胶水 男乒渐入佳境

  新华社宁波北仑3月21日电(记者张寒) 随着21日晚以“一战定输赢”的形式敲定另外三张“横滨入场券”,中国乒乓球男队备战世乒赛的封闭集训也结束阶段性训练课程,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队员对无机胶水的适应程度至此已有很大进步。

  他说:“从场上表现和今天比赛的检验来看,队员们适应无机胶水的程度比在北京进行选拔赛时好了很多。”

  当晚国乒男队进行了两次队内大循环中总成绩第七至第12名选手之间的捉对PK,排名最低的四川选手邱贻可爆冷掀翻世乒赛“三冠王”王励勤,与重拾信心的主力选手马琳、马龙一起,入选了国乒队参加下月底横滨世乒赛的大名单。

  此前取得参赛资格的是在2月初和3月初的两次队内大循环中总成绩进入前六名的王皓、张超、许昕、张继科、郝帅和陈玘,其中以王皓为首的三甲选手更直接获得了男子单打的参赛名额。

  刘国梁赛后点评时认为,这次半公开式的选拔赛从过程而言,说明过去十天的大运动量训练效果明显,特别是主力队员的表现和此前在北京进行“直通横滨”选拔赛时完全不同,击球质量和场上感觉都好了很多。

  相比前两次“直通”时对无机胶水问题的反复强调,21日晚的比赛显然让国乒男队教练组看到了更多客观制约之外的东西。刘国梁特别提点邱贻可,称他是当晚表现最突出的选手,“给所有队员做了一个示范”。

  他说:“当邱贻可0:2局分落后,大家都不对他抱有希望时,他还在坚持,这种气势值得所有人学习,包括主力队员在内。这场球可以说是邱贻可近几年来打得最好的。”

  刘国梁同时提醒王励勤,尽管他的场上感觉和出手速度、反应速度都有所进步,但遇到困难时办法不多,前三板之后的变化仍需加强。在评价马龙等人的当晚表现时,他同样提到了信心问题,他认为霸气和激情是马龙状态得以完全释放的原因,也是非主力球员最欠缺的。

  国乒男队的本次封闭集训至此结束大运动量训练,接下来将进入中运动量训练阶段。刘国梁解释说,训练密度由一天三练转为一日两课的同时,晚上的时间将增加业务学习,帮助队员们通过看录像等形式了解和分析世乒赛上可能遇到的对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邱贻可 |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