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选帅高洪波有一绝对优势 沈祥福与足协关系和谐

  战术和用兵:沈祥福未摆脱传统,高洪波懂得变化

  就技战术、用兵以及临阵调整来看,沈祥福与高洪波之间有着较大的不同。沈祥福依然是传统的球员转型教练,他最初能够担任日本富士通队主教练是因为中国足协推荐其至富士通队踢球,由教练而做到球员,踢而优则教;而高洪波能够担任教练的原因是因为他有个恩师徐根宝。

  沈祥福的教练生涯一直离不开足协的影子,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从他最初担任富士通队主教练,到其担任北京队主教练、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国家队助理教练,与足协的良好关系一直是他教练生涯的一个基础。事实上,沈祥福与迟尚斌的经历很相似,他们两人的教练经验都是在球员中积累下来的,然后再把他当球员时学习到的战术、训练手法和行事标准用到自己执教的球队身上。所以,沈祥福是传统型的中国教练,他是经验型的教练。

  高洪波则完全不同,高洪波在1997年已经在北京队呆不下去了,只能投靠自己的恩师徐根宝,担任广州松日的球员兼教练,并且在1999年成为广州松日队的主教练。有一点需要记住,高洪波的执教生涯中,他的唯一一位贵人就是徐根宝,是徐根宝将他领上了足球教练的位置,但是在随后的执教生涯中,高洪波是依靠自己出色的执教成绩一点点走到今天,他在执教生涯中没有受到外力的帮助。他率厦门保级后被长春看中,并且率领长春夺得了联赛冠军。

  两个人在战术上也有很大的不同,沈祥福的国青队和国奥队,一直踢的边锋战术,在比赛中,沈祥福同样一位经验型的教练,变化很少;高洪波则不然,他在比赛中非常注重球员个人能力对于比赛进程的影响,他非常注重中后卫的防守,注重前后腰的互动,注重边后卫的助攻。他的战术是稳固防守,促机进攻。高洪波认为一场比赛就象一部电影一样,总会有高潮有低潮,球队可以在某个时段踢的很被动,但是必须在最需要发力时发力。

  高洪波还非常善于打硬仗,这是中国教练中少见的,2007年,他率领长春亚泰在客场战胜北京,战胜了李章洙后,长春在积分榜上反超北京,并且最终夺冠。在战术和用兵上,高洪波无疑是超出沈祥福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