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动态

球市回暖难掩中超尴尬 杜威陷假球风波球员遭袭

  中超果然如期回暖,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不仅场面打得异常激烈,场内场外也发生了不少故事;有些令人欣喜,比如球市火爆;有些令人心酸,比如杜威再次陷入假球疑云;有些堪称火辣,比如津连大战中的离奇红牌……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全了,中超第六个赛季,一开场就放足了料。

  【酸】杜威再陷假球疑云

  杜威堪称申花的替罪羊,每次球队外战耻辱失利,他都是领导开刀的首选。上一次,是在2007年,申花在印尼败北,杜威直接被下放到预备队,引起了巨大争议。这次,杜威作为申花的队长,在申花客场输给日本鹿岛鹿角后,再次被申花内部封杀,这次他没有去预备队,而是从比赛大名单中消失了。

  杜威这样的大牌队员,遭到内部封杀,“假球”二字是难逃干系的,但他是否打假球,谁也说不清:有人说,申花在日本比赛时,队员已经提前知道杜威要出事,果然他被罚下;也有人说,比杜威表现更糟的队员不是没有,只不过杜威朝中无人,导致他成了替罪羊。无论如何,2009赛季,杜威注定有个心酸的开始,而且他还不知道,心酸的日子何时能过去。

  【甜】球市回暖现场火爆

  中超第六个赛季开始前,外界就众口一词:今年球市要回暖,第一轮联赛也证明了外界的判断——场均21064人的数字,创下了中超近6年来的最高纪录,这样的上座率,几乎可以与当年甲A的盛世相提并论,至少从球市来看,中超的确有井喷的趋势。

  中超球市回暖,体现得最明显的是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不仅有4.5万人到现场观战,更重要的是,北京市的几位主要市领导都到现场观战,包括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常务副市长吉林、主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刘敬民等,高层领导到现场看球,这是只有在甲A时代才会有的现象,如今终于回到了中超赛场。

  【苦】津连战现离奇红牌

  谁也没有想到,中超第六个赛季的第一张红牌,出现得如此离奇:由于对现场球迷投掷矿泉水瓶不满,大连队员李学鹏将矿泉水瓶扔回到观众席,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李学鹏的这张红牌确实有点冤,他是为队友李凯打抱不平,此前天津球迷将矿泉水瓶砸到了李凯的身上,并导致李凯脸上见血,在这种情况下,李学鹏的冲动不难理解。不过,李学鹏在联赛首轮就面临重罚,虽然他公开道歉,但在赛后就直接被实德队内宣布停训,并罚款5万元,等待他的还有中国足协的重磅罚单。除了李学鹏外,天津赛区也面临足协和亚足联的双重处罚,罚款肯定是少不了的,恐怕还要被勒令整改。

  【辣】深圳长沙大巴遭袭

  在天津,球迷在球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如果说这一出叫做《疯狂的矿泉水瓶》,那么在济南,球迷在场外上演了《疯狂的大巴》——由于对深圳队逼平泰山队的结果不满,赛后,部分主队球迷用石块袭击了深圳队的大巴,幸好玻璃没有被砸碎,没有伤到车内的深圳队员,此后保安制止了球迷的疯狂行为。

  而在长沙,金德作为主队,其大巴居然也遭到了袭击,当然,这并不是客队球迷所为,而是一起意外事件:金德队在抵达酒店时,大巴司机与一辆小车的司机发生了口角,继而发展到殴斗:一方吃了亏,就叫其他人帮忙,然后另一方也叫来其他人,卷入打斗的人越来越多,据说超过了100人,不少人都在殴斗中受伤,金德方面称,队员没有卷入其中,不过有队员在进入房间后仍被人追打,这起群殴事件,看上去球员倒是吃亏的一方。记者 崔恒亮 董冰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学鹏 | 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