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的季后赛提前到来 爵士就是最佳“试金石”

  火箭的季后赛 提前来了

  今日10:30对阵爵士 CCTV-5直播

  拔掉马刺,并不意味着火箭可以暂时喘息。目前火箭还剩下10场常规赛,争取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是他们的首要任务。细究火箭余下的赛程可以发现,很多比赛都可能是季后赛的提前预演。

  从目前的西部排名看,湖人、火箭、马刺、掘金、黄蜂、爵士已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唯一的悬念是太阳理论上有希望挤掉小牛搭上末班车。

  爵士就是试金石

  3月25日 客场

  暂列西部第六的爵士是火箭的老冤家,他们曾两次在季后赛首轮将火箭淘汰出局。

  北京时间今日,火箭将在客场挑战爵士,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因为后者是近来少有的几支战胜他们的球队之一。目前,爵士与排名相近的掘金和开拓者队在季后赛的席位争夺战中竞争激烈,这三支球队彼此间的胜场差都不超过1.5个。因此,爵士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次能够攫取胜利的机会。

  此外,爵士擅长的高位挡拆正是令火箭头疼的难题,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的组合在对阵火箭时,总是能找到进攻的办法,这一点在之前的比赛中早已显露无遗。而随着季后赛的临近,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爵士,队内的几名主力球员都恢复了健康,而且在最近的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而缺少麦迪和兰德里的火箭则以残阵迎战对手的完整阵容,无疑有些吃亏。

  太阳力拼季后赛资格

  4月2日 客场

  这是火箭4月份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太阳目前39胜31负排名西部第9,但是他们仍保有季后赛希望。而昨日太阳在主场奋力拿下掘金之后,已经取得了5连胜,势头正猛,若是能乘势追击并非没有希望。

  太阳还有12场比赛要打,对手强弱各半,其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或许要算他们客场挑战小牛,但是若想进入季后赛,那么他们需要在开拓者、爵士和火箭这三支强队身上拿到两场胜利,才能确保在排名上不至于被拉开。

  因此火箭需要面对的,将是一个“疯魔”的太阳,“不疯魔不成活”,这也将是一场硬仗。

  拿下湖人并非不可能

  4月4日 客场

  西部第一的湖人高高在上,领先火箭9.5个胜场。为了季后赛保存实力的湖人,或许会放松警惕。火箭赢下这场硬仗,并非没有可能。

  火箭湖人本赛季三度交手,火箭三战皆败。第一场82比111被湖人血洗,麦迪3分、4助攻成为火箭输球的替罪羊;第二战,火箭在主场打出了很有气势的一场比赛,最后关头没能顶住,100比105输给了“紫金军团”,那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小将韦弗的异军突起;第三战,火箭最多时曾领先14分,但最后科比在阿泰的挑衅之下接管了比赛,以6分优势胜利。

  但在对湖人的三场球中,火箭无论过程是欣喜还是担忧,结果都是输球,心理上会有些短板,再加上湖人也拥有高位挡拆的能力,所以对于接下来的第四次交锋,火箭仍然需要打起120分精神。

  又遇黄蜂 后卫之争

  4月14日 主场

  西南区头名之争绝非火箭和马刺二龙戏珠,黄蜂仅仅落后火箭1.5个胜场,而且他们接下来还将跟火箭打一场,跟马刺打两场,如果能赢下这几场直接对话,黄蜂重登西南赛区第一也将不是难事。

  因此,火箭要想保住西南区第一,与黄蜂的这场西南区内战将不得不搏。黄蜂的明星后卫保罗将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和资本,而火箭瘦小的布鲁克斯在控制球队节奏和与姚明的配合上一直存在问题,上一次火箭战胜黄蜂,姚明感冒不在场,阿德尔曼祭出小个阵容,打得黄蜂没了脾气,这一次阿德尔曼将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将成为火箭能否取胜的关键。

  竞报记者 李洁

  ■分析

  力保主场 避开爵士

  西部第二的火箭即将迎来常规赛的最后10场比赛,这也是直接影响到季后赛排名的10场关键战役。但事实上,火箭现在的实力还没有到可以选择对手的地步,对于他们来说,努力去赢得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确保西部前四以获得主场优势是最重要的。

  现在火箭领先马刺0.5个胜场,领先黄蜂1.5个胜场,虽然说一场失利可能让火箭丢掉西南赛区第一的位置,但是黄蜂要想追上火箭,并不是依靠一个比赛日或者一场比赛就能做到的事情。而黄蜂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将面对掘金、马刺这样的强敌,输球的可能也比较大。而排在黄蜂后面的开拓者和爵士,接下来也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因此,在所有球队的赛程都相对比较紧张的最后关头,几乎排名靠前的球队都形成了连环套。火箭只要不发挥失常,应该还是能够保住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另外,对于火箭来说,西部最让他们头疼的对手有两个,一个是湖人,而另外一个是爵士。因此,火箭现在要做的两大任务就是:力保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争取在季后赛首轮避开爵士。竞报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