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自曝出局内幕:既然不信任我 那就不干了

  曾带领中国女排取得雅典奥运冠军及北京奥运季军的功勋教练陈忠和终于离开他恪守八年的女排帅位,上海少帅蔡斌最终取代陈忠和的位置成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帅。关于连任失败的内幕,外界众说纷云,日前陈忠和接受《北京晚报》采访时透露,领导的不信任使其心灰意冷,在总局正式公布之前便自知无缘连任。

  质疑声音来自内部

  陈忠和透露道,“3月初的时候,我跟领导述职时表明,只要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干出更好的成绩,但在最后,我有些心灰意冷了。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是在巨大的压力下带领队伍,可是当我听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声音,许多质疑的声音是来自内部的,我明显感觉到大家对我的信心不足。”事实上,陈忠和深知,少帅蔡斌的一些优势使他无缘连任:蔡斌长期执教国青使女排可以更快地完成“新老交替”,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上无缘卫冕使得他在保守的用人问题上饱受质疑,蔡斌的创新思维成为其竞争的又一优势,另外,运动员出身的蔡斌对伤病防范对新女排的身体状况将是又一竞选“筹码”,此前陈忠和执教时,便出现过冯坤、赵蕊蕊因伤而长时间困扰中国女排。基于以上优势,蔡斌得到大多数总局领导及专家们的认可。

  最终结果早已知晓

  陈忠和自述在不被信任的情况下,选择退出,“奥运会我率队夺得了季军,虽然是完成了任务,但是各界对我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和质疑,这种质疑来自我们内部,我感觉到大家对我的信心不足了。如果要连任我需要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这对我很重要,既然这个基础已经不在了,那我不如选择放弃。当然,对于总局的意见,我也很支持,完全服从。”在陈忠和看来,执教不能一厢情愿,“这事需要的是你情我愿,强求是强求不来的。”

  无缘连任,这对于热爱女排的陈忠和而言是经历了一番思想挣扎的,“我几天前就知道了蔡斌将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决定,不过因为有纪律,我不能提前说出。刚开始我的心情也不平静。但经过几天的调整与思考,我现在平静下来了。我觉得是该给年轻教练更大舞台的时候了。蔡斌此前一直担任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新秀,拥有很强的执教能力,所以我相信他能率领中国女排继续前行。”

  爱人早就劝我放弃

  其实,陈忠和的爱人早就劝陈忠和放弃中国女排主帅的竞争。陈忠和在接受《今晚报》采访时说:“其实,她一直反对我连任中国女排主帅。卸任后,能够和家人一起度过美好时光。同时,她就说这个位置压力太大,你已经做到了顶峰,也饱受争议,该歇歇了。”另外,陈忠和也表示自己也挺累的,也该休息一下了。不知道陈忠和未来会怎样,他说:“现在一切还未定,我得听福建省体育局的安排吧。”由于功勋卓著,陈忠和有望走仕途。不过,他笑着说:“我这个人不会当官,至于未来的事情,再说吧,总之不会离开排球。”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质疑声音来自我们内部”

  “奥运会我率队夺得了季军,虽然是完成了任务,但是各界对我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和质疑,这种质疑来自我们内部,我感觉到大家对我的信心不足了。”——陈忠和

  “支持老陈的人甚至更多”

  “无论从资历还是功绩上看,老陈(陈忠和)都足以胜任主帅。就像到了年龄要退休一样,离开并不说明工作能力不行。在我们广泛听取建议的过程中,支持老陈的人甚至更多。但球队要发展,必须进行新老交替。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

  赵蕊蕊:

  他终有时间

  陪伴家人了

  作为中国女排最受欢迎的球员,赵蕊蕊在手术后的养伤期间也在关注着这一事件,得知陈导将和女排告别后,她也表达了自己对陈导的祝福,她希望陈导在未来的生活能在平静中收获一份美好。“昨天在知晓陈导无缘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陈导您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的陪伴家人了。”

  这位陈忠和教练一手栽培的爱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恩师,“平淡而温馨,这也是一种美丽。当一扇门对你关闭的时候,身后有另一扇窗却向你打开了,我忽然间体会到了平常所没有体会过的乐趣,在家看看书,上上网,写写东西,甚至是陪父母出去遛遛弯,都是如此的美好。”

  最后,赵蕊蕊衷心祝愿恩师:“陈导,也许您从此退出了这个刺激的舞台,但是您今后的生活也一定会非常的精彩。因为,另一片天空同样美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