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陕西外援续约无望 全华班征战季后赛不意味放弃

  经过吴庆龙两天两轮的商谈,李·本森的经纪人在季后赛薪酬问题上拒绝让步。不出意外的话,本森与陕西亚旅续约已经无望,亚旅将以全华班征战季后赛。昨天,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副总梁瑞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价格谈不拢本森续约无望

  阻碍本森与俱乐部续约的障碍是双方在季后赛的工资上出现了分歧。本森的经纪人表示,打季后赛,工资至少翻番。俱乐部认为,本森是一名高水平的外援,提高工资可以理解,但本森在常规赛期间所拿的薪水已经是联赛外援中最高档次的,也就是说,本森的表现以及对球队的贡献值得肯定,但俱乐部也没有亏待他,不仅给他高薪,而且还按时结清了工资,从未出现拖欠工资现象。如果本森再提出更高的工资要求,俱乐部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希望本森理解俱乐部的条件,“我们的主教练吴庆龙放弃休假,专程去北京跟本森谈续约问题,本身就表示了我们的诚意。说实话,本森提出加薪要求,我们能理解,现在是市场经济,合作的前提是协商一致。问题是,本森经纪人的要价太高了,我们无法承受,吴指导一到北京就跟本森经纪人商谈。现在已经两天过去了,我们认为已经没有希望了,因为吴指导马上要去参加全明星赛,我们也要备战季后赛。我们不可能等了。”

  俱乐部希望得到球迷理解

  之前有舆论认为,与本森续约季后赛的事宜应该早动手,就不至于这么被动。的确,本森和罗宾逊也在春节前后与俱乐部交涉过续约的问题,那个时候若敲定季后赛合同就不用吴庆龙这么忙活了。对此,梁瑞麟解释道:“本森之前是谈过续约的事宜,但那个时候,常规赛毕竟没有打完,我们能否进入季后赛还真不好说。当然,常规赛打到最后几轮,我们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已经明朗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到底是什么问题呢?梁副总表示:“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分解为两个指标,一个是联赛成绩比上赛季提高两名,一个是在我们本赛季注册的6名二线球员中至少有3名球员场均上场时间不少于8分钟,成绩目标完成得很好,但新人的培养还没有到位。说实话,季后赛我们本打算锻炼新人。我们必须长远打算,本土球员打不出来,依靠外援是不能长久的。但考虑到本森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我们跟教练组商量,希望与本森和罗宾逊续约,但罗宾逊已提前找好了下家,我们不能挽留。希望留下本森,但本森要价太高,我们不能满足,这一点,我们希望球迷理解。我们不能为了成绩,一味满足外援的条件。”

  全华班征战季后赛不意味着放弃

  昨天吴庆龙的电话一直未能打通,但据俱乐部知情人士介绍,由于价格谈不拢,吴庆龙也做好了用全华班征战季后赛的准备,梁副总介绍说:“我们也接到不少球迷的电话,有理解我们的,也有不理解的。我在这里代表俱乐部表个态,我们不会放弃季后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据悉,本森在与亚旅谈续约的同时,也在与其他俱乐部谈判。他会不会与CBA的其他球队“眉来眼去”。对此,东盛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我们也了解到本森有可能跟别的俱乐部在谈,但他不可能在季后赛替别的CBA球队效力。由于时间关系,俱乐部也不可能引进别的外援和内援,我们就用全华班出战了。” 本报记者 梁军

  孤立无援理解万岁

  本森的加薪要求可以理解,如果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因而,续约无望,还是要理解本森,感谢本森,祝福本森。

  俱乐部在价格问题上不让步,也该得到理解。尽管在这个问题上理解俱乐部有些难度,但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在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当下,几乎所有的经济实体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 减少财务赤字,更多地保持现金流的通畅。在这方面,东盛俱乐部没有多说,但他们一定有这方面的考量。这可以理解,真的可以理解。中国的体育产业还处在幼稚期,没有一家俱乐部可以做到以球养球。亚旅男篮今年成绩好,经营状况也是历年来最乐观的,主场上座率几乎场场爆满,但即使最好的单场票房也就是10万元左右,而俱乐部一个赛季的投入已经超过千万元,入不敷出是肯定的,精打细算是必然的。

  俱乐部表示,没有外援不意味着放弃季后赛。应该说态度还是积极的,但在没有外援的前提下,能不能打好季后赛的确是个问题,甚至可以这样说,能不能立竿见影起到锻炼本土球员的效果也是个问号。这方面,最需理解的是吴庆龙和他的团队。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吴庆龙 | 梁瑞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