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世青赛取代奥运预赛 中国申办世青赛应对突袭?

  不管是大两岁还是小两岁,只要赶不上奥运周期,往往就受不到重视。多年以来,一贯如此,这使“夹缝”一代人才凋零,迄今为止还从来没有冲出过亚洲。现在,国际足联新的决议极有可能正式生效,中国足协又一次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幸好,他们还有申办这一招。

  世青赛取代奥运预选赛

  国际足联执委会之所以提出议案,降低奥运会参赛队员年龄,且不允许超龄球员参赛,主要就是因为在奥运会与俱乐部赛事间,冲突一直都很激烈。譬如,北京奥运会之前,很多豪门俱乐部都不愿意放麾下球员回各自的国奥队参加集训,争吵之声不绝于耳。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国际足联干脆采取一刀切的做法,打算让奥运会男足比赛成为纯粹的青年队比赛。同时,他们还计划用世青赛直接取代奥运会预选赛,让世青赛前15名球队直接进军奥运会。这样,国奥队向俱乐部频繁要人参加集训或预选赛的情况就将彻底不存在。

  中国足协还要等等看

  对于新的变化,中国足协目前尚无具体的应对措施。在昨天召开的通气会上,新闻官董华介绍说,足协外事部已经向国际足联了解了相关情况,得知国际足联确实提出了降低奥运会男足参赛队员年龄的议案。不过,该议案还要在6月份进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讨论,通过后再报到国际奥委会。如果这个议案最终成为了正式的决议,中国足协也将根据新的变化,做出准备与应对。但现在,事情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足协也只能做一些预案。

  申办世青赛迫在眉睫

  中国足协似乎只能被动等待,中国男足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也变得十分渺茫。如果新规正式生效,中国男足首先要在明年的亚青赛上杀入四强,然后再在后年的世青赛上争取进入前15名。即使是过去的正牌国奥队,也只在2001年、2005年两次跻身世界前15名,“降格”之后,新国奥队想要完成这一任务指标,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我们并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能够成功申办亚青赛乃至世青赛,将极大提高中国队的竞争力。前不久多个国家争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时,中国没有参与进去。据称,有关方面认为中国目前申办世界杯条件还不成熟,最好能先申办一届世青赛,为将来申办世界杯积累经验。现在申办,正是最佳时机。A21b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