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不知陈忠和主动让贤 我当选并非毛遂自荐

  抵达秦皇岛后,蔡斌终于又打开了手机。

  这位新上任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自从本周一下午排管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后,面对轮番袭来的媒体轰炸,选择了关掉手机。坐上女排主帅的席位后,他的首要任务除了重建队伍,还要学会迅速适应这个万众瞩目的帅位所带来的巨大舆论压力。

  蔡斌:我并非毛遂自荐

  昨天上午,蔡斌带着为新一届中国女排遴选人才的任务,抵达全运会女排预选赛赛地之一的河北秦皇岛,两三天之后他将转战河南漯河赛区继续考察。中国女排大名单将在全运会预选赛一结束就公布,4月6日队伍将在湖南郴州基地吹响集结号。从此刻起,蔡斌已经开始马不停蹄的国家队主帅征程。

  “我是上周五接到中心的通知,才知道自己当选的,按照纪律要求,当时我必须保持沉默。”蔡斌说。对于陈忠和在本月初向排管中心表示如果有更年轻更适合的人选、自己愿意让贤一说,蔡斌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我自己也不是毛遂自荐的,而是通过专家的推荐、中心的筛选,然后经过一层层征询意见的程序之后,才最终选定的。”

  蔡斌表示自己的当选是“顺应选择”,不过他的自信心态和积极态度却是早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据悉早在上月中旬,就在陈忠和赴京对上一周期工作述职之后,蔡斌也曾进京与排管中心选帅小组进行沟通,相信正是那次会面令蔡斌加分不少。

  而如今谈起中国女排的构建思路,蔡斌俨然成竹在胸,“中国女排全面、快速、多变的传统肯定还是要坚持下去,但是在当今国际排坛发展的大环境下,新一个周期的队伍想要生存、或者说想要继续保持在强队之列,就必须要有创新。”

  名单-新女排名单猜想:二传非魏秋月莫属 王一梅主攻
  要求-蔡斌详述各位置选人要求 新思路欲化解接应难题
  声音-陈忠和:遭内部质疑主动放弃 心灰意冷仍很不舍
  猜想-蔡斌上任三把火:名单何时公布 首场比赛怎么打

  这位尚未年满43岁的少帅上任后能给中国女排带来什么新东西?人称“小诸葛”的蔡斌缄口不言,半个月后他的队伍就将升帐点兵,届时答案自会逐一揭晓。

  相比于这么多年来一直处于媒体聚光灯下的陈忠和,甫上任的蔡斌即使对于圈内记者而言也是陌生的,以至于有媒体写了他“最大的业余爱好是斗蛐蛐”之后,蔡斌自己听后大笑,“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哪有时间和精力玩这个?”

  陈忠和用泡功夫茶来化解压力、修身养性,而蔡斌说,上海人不会玩这个,最多偶尔喝喝咖啡。国青队集训的大多数时间是单调得甚至枯燥的,保持与时俱进的方式就是看电视新闻和上网看新闻,“总是要和外面的世界保持接触的。”

  这些年来带国青女排,蔡斌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少得可怜,“绝大多数时间都用在训练上了,而等到国内联赛开始回到上海后,还要关注联赛、去各地看比赛。”他说,“剩下的时间就是照顾一下家庭。”而根据他的前任陈忠和的经验来看,这个上海顾家男人之后留给家庭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