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不知陈忠和主动让贤 我当选并非毛遂自荐

  “蔡家军” 以新人为主

  东方体育:蔡导,首先恭喜您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两天一定有很多记者来向您表示过祝贺了吧。

  蔡斌:谢谢!能够得到这个任命,对我来说固然很欣喜,但同时也必须承认,这个位置的担子分量太重,全国球迷都那么关注着中国女排,我很清楚自己要面对的责任和挑战。事实上你的电话来得正巧,我从昨晚到今天上午都一直没有开机……

  东方体育:这是不是意味着您还没有适应中国女排主教练所必须承受的来自媒体和舆论的压力?除了带队本身,您做好承受来自赛场外压力的思想准备了吗?

  蔡斌:这倒没有,我觉得这方面的压力不大。毕竟作为一个竞技体育的主教练,应该能够承受住来自外界的压力,在我当教练的这么多年来,也面对过各种情况各种问题,我相信自己已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东方体育:但是从任命您当女排主帅到国家队集训再到今年的国际赛季开始,留给您的时间都不是很长,您会感觉到仓促吗?

  蔡斌:时间紧,这个问题不大。集训一般来说很有规律地分为几个阶段进行,在这方面我有自己的思路和方法,按照安排好的进度循序渐进就可以了。

  我一向有自己的带队训练计划,所以不需要等到这一届国家队的队员选定了之后再出台什么临时计划,只需要根据今年国家队的比赛日程和比赛任务进行具体地布置和调整。

  东方体育:这次到全运会预选赛赛场考察队员,选拔的思路是什么?

  蔡斌:以新人为主,但同时也需要有几个老队员留在队里起到“传帮带”作用。2004年那一届老队员,我会观察一下她们的状态如何,到时候肯定会留几个老队员在队里,不可能全部用新人去打。

  东方体育:会重点关注自己带过的国青队队员吗?

  蔡斌:我会和各个地方队教练都进行沟通交流,虽然带了这么多年国青队,但我绝对不会重点选择自己带过的队员,到了国家队层面就要把眼光抬得更高、选择面更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