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岳金库言论疑似影射陈忠和 众网友不满发帖怒批

  陈忠和无缘连任中国女排主帅,一时间一石激起千层浪。业内人士、随队记者、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这些评论中不乏别有用心的非议,但表示“不舍得老陈就此离开”的评论占绝对多数。

  陈忠和没有连任中国女排的主帅,各方反应也不一样。

以岳金库为首的一些人对陈忠和这几年的战绩持质疑的态度,而网友们则坚决反对岳金库贬低陈忠和。“陈忠和这几年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任何贬低老陈的非议都是无法容忍的。”不少球迷如是说。

  蔡斌当选新一任女排主帅的消息一传出,辽宁老帅岳金库就站出来说话了,他说,蔡斌的综合条件是最突出的,是新一任国家女排主帅最合适的人选。他还说,如果一名主教练不懂训练、自己也没培养过什么有实力的球员,谁的话都听,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的,这就不是一名合格的主教练。

  虽然岳金库的言论中,没有谈到陈忠和,但是网友们对岳金库指桑骂槐还是很不满意。

  一位广州的网友“鲁莽的理智”说,“虽然岳金库在国家队主教练竞选上和陈忠和有矛盾,但是也没有必要在这里诋毁一个有功之人。人家拿过奥运冠军,而你带的辽宁队呢?全国都第七了。”

  福州的网友“眉间血”的说法更加直接,他说:“按岳金库的观点,当球员是主力,那我们直接让沈琼当主教练好了。要说培养优秀队员,那所有的队员都是从少体校等基层出来的,找个少体校的人去当教练好了。就知道指桑骂槐!”

  陈忠和不再连任,会对福建排球造成影响?老女排不愿多谈——

  侯玉珠:先做好自己的事

  陈忠和不再连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牵动了福建乡亲父老的心。侯玉珠,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金战中充当奇兵的老女排,目前任职福建省体育局,昨天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侯玉珠不愿多谈,但语气中分明带着些许的惋惜。“上面已经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自然有他们这么做的理由,我们只能接受。”

  尽管此前坊间有这样那样的传闻,但侯玉珠表示,她也是到了3月23日下午排管中心正式宣布时才知道陈忠和不再连任的确切消息的。

  此次女排选帅确定人选一拖再拖,给外界的感觉是其中必存变数。一些人在二月份时,坚信陈忠和会继续执教,但是在预定时间却迟迟不公布结果之后,敏感一点的人都察觉到了事情正在起变化。对此,记者问侯玉珠是不是知道一些内幕之类的东西,侯玉珠用“不清楚”回应。

  “据说,排管中心之前上报总局的人选确实是陈忠和,但是随后被总局驳回,于是仓促间再度选人。”记者又问。

  “你都知道了,干吗还问我啊!”侯玉珠说。

  之前有传闻说陈忠和将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对于这个副局长的说法,侯玉珠笑笑说:“这个问题我真的不清楚,问我我也不知道。”

  眼下不少球迷认为,陈忠和不再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或将对福建排球运动造成不小的影响。对此,侯玉珠表示,她目前已经不在运动队一线,不是十分了解一线体育,所以不便谈论这个问题。“别的你可以问我,这个问题你别问我。不管怎么样,先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吧,把自己的队伍带好了,水平上去了,就一切都好办了。”

  随队记者:老陈已经在为伦敦做准备了

  对于这次的主帅更替,一些多年随中国女排采访的记者也有自己的看法。

  《新京报》王春秋: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相比,女排运动在国内的基础和普及程度大为退化,人才匮乏再加上大面积伤病侵袭,老陈的境地一度如他自己说的那样:弹尽粮绝。与其勉为“巧妇”,不如让老陈携“黄金一代”退出历史舞台。

  《潇湘晨报》向群:女排需要新人教练注入新的东西,这是新陈代谢的需要。从长远来看,在刚刚结束奥运会后就启用新人,有时间给予新的教练来磨合队伍,这对女排的将来会有好处。

  《现代快报》付智勇:即便老陈不当主教练了,他对女排的将来还是做了巨大的贡献。老陈之所以希望再干四年,是因为他之前已经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了,在2008奥运队伍中,肯定有七八名队员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