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布假球黑哨举报电话 新招频出盼洗心革面

  


  足协官员退出纪委会

  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渴望通过一系列强硬的改革措施来整顿中国足球,但仅通过新赛季首轮比赛,人们还难以看到中超联赛有什么实质性变化。不仅如此,赛前裁判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一再强调的裁判和赛风赛纪问题,均在第一轮就已出现。

  比如国安队后卫保罗在禁区内铲倒重庆外援金尼本该被判罚点球,但当值主裁王学庆漏判。这对比赛进程无疑有着极大影响,重庆队主教练魏新赛后表示,愿意维护大局,“但有些判罚值得商榷”。

  而发生在天津赛区的一幕,更是对球场秩序的直接破坏。当时天津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大连球员李学鹏将水瓶拣起扔向球迷,这一不冷静行为已达到“绿茵暴力”级别,而中国足协赛前已多次强调要严打球场暴力。马成全说:“李学鹏是年轻球员,他应该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无论什么情况,他都不该那么做。”

  “到今天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对这些争议问题作出最终处罚。”马成全介绍说,“不过明后天就会有结果。”

  据记者了解,南勇上任之后重组联赛纪律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中国足协不再介入纪委会,而由专家、律师、裁判等专业人员构成的纪律委员会,将在明天上午开会讨论对联赛首轮“不和谐行为”的处罚。

  “我们肯定不会忽视个别场次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危害很大。”马成全说,“纪律委员会开会之后就会拿出处理意见。”

  据记者了解,本赛季对于裁判一般性错判漏判的处罚还是由裁判委员会内部处罚,而对于赛区不文明现象和球员不冷静行为,纪律委员会将会根据相关条例严厉处罚。

  “另外,根据今年的新政策,如果一场比赛一队黄牌数超过4张,每增加一张罚款5000元,第一轮重庆队和江苏队都是5张黄牌被罚款。”马成全说,“希望球员在场上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给全队带来不良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