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更改 世青赛前15名直接晋级

  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

  废除3名超龄球员参加奥运的规则

  世青赛前15名直接晋级奥运会

  尽管官八股式的选帅举措受到了广泛质疑和嘲笑,但好歹按照游戏规则已进入尾声,但国际足联却传来晴空一霹雳: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年龄限制和预选赛制度极有可能改革,足协这下可抓瞎了——伦敦奥运,想说爱你不容易呐!

  听到的

  听说布拉特又要折腾了

  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外宣布执委会已经通过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将由原来的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同时废除3名超龄球员参加奥运的规则,而且不再进行地区性预选赛,而由2011年U20世青赛前15名直接晋级(加奥运会东道主共16支球队)。

虽然这项决定还有待于6月2日和3日在巴哈马斯群岛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但该提议最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实际上,布拉特也早就有意对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年龄限制进行变动。虽然国际足联对外宣称要大力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和发展进行保护,但实际上布拉特是在通过降低年龄来减少甚至避免与欧洲顶级俱乐部因球员参赛而产生的矛盾和不快。2008年北京奥运会,众多奥运参赛队与欧洲俱乐部发生了放人拉锯战,梅西就险些因巴塞罗那强留而无法参赛,迭戈也是在“违抗”俱乐部命令的情况下“违规”参赛的。甚至还出现巴塞罗那将国际足联告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丑闻。在此情况下,布拉特下定决心进一步限制奥运会参赛年龄。

  按照新的规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球队将是参加2011年世青赛的队伍,如此一来这个年龄段的队伍可以在打完世青赛后再备战伦敦奥运会。另外,国际足联最精心打造的赛事是世界杯,作为奥委会主管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布拉特自然不希望这一赛事影响世界杯赛,因此降低年龄的做法对于布拉特而言可谓是一举多得。

  看到的

  看来去伦敦提前没戏了

  国际足联的此项提议对于中国足球无疑是当头一棒,此前,中国足协的国字号教练竞聘除了竞聘国足帅位外,还包括了国奥、国青等队。如今,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年龄改为U21,这意味着吴金贵、刘春明等人当初的竞聘已经失去了意义。

  尽管此前有传闻,吴金贵极有可能出任国奥主帅,但如此一来,吴金贵就成了光杆司令。众所周知,中国足球因“奥运战略”的需要,长期以来存在着“奥运年龄段”与“三不靠年龄段”的区别。比如,根据以往奥运会参赛年龄为23岁以下的规定,像77至78年龄段、81至82年龄段、85至86年龄段、89至90年龄段为奥运年龄段,像79至80、83至84、87至88、91至92等年龄段为“三不靠年龄段”。“三不靠年龄段”的球员培养相比之下很不受重视。如果提议生效,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应是91至92年龄段的球队,中国足协至今尚未组建这支队伍。

  目前国内的全运会也是“奥运年龄段”的球员,各地方体育局对这个年龄段球员的培养也非常重视,在中国足协注册的球员人数也相对较多。相反,像“三不靠年龄段”的球队各地方体育局明显不重视,这些年龄段在中国足协注册的球员人数也少得可怜。据统计,目前16支中超球队中,按照新规定居然只有27名国奥适龄球员,其中有7支球队没有一名适龄球员。而且,这些适龄球员大多分布在弱队,能上场比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人才断档,这无疑将对中国足球的“奥运战略”产生重大打击。

  如果新规定正式生效,中国男足首先要在明年的亚青赛上杀入四强,然后再在后年的世青赛上争取进入前15名。新国奥想要完成这一任务指标,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为了提高竞争力,中国足协目前正竭力申办亚青赛以及世青赛。当然,这又是一项艰巨工程。

  想到的

  想必足协已经抓瞎了

  中国足球总是跟不上潮流,就在足协大张旗鼓为国足和国奥选帅之际,国际足联已经着手对奥运会男足比赛进行改革。

  长期以来,中国足球青训工作一直受到奥运周期影响,凡是能赶得上奥运会的年龄组,注册球员就会多一些,受重视的程度也要高一些。很多球员从小就改了年龄,与此不无关系。现在,国际足联执委会突然做出由21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的决定,中国足协的既定计划一下子就被打乱。

  国际足联执委会做出的决议还有待于6月初的代表大会通过,但那注定只是例行公事而已,中国足协又一次处于极度被动之中,他们组织的国奥选帅也被尴尬地悬在了半空中。目前,国奥帅位之争主要在吴金贵和刘春明之间展开,其中,后者的最大优势就是曾带过1989、1990年龄组球员。现在,这些年轻球员突然失去了进军奥运会的希望,足协恐怕也要重新评议吴、刘之争。

  根据原规定,1989、1990年龄组的球员将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主力军,1991、1992年龄组的球员则注定遭到冷落。此种情况下,后两个年龄组的球员储备远远少于前两个年龄组。去年,张宁率领1991、1992年龄组球员组成的国少队出战亚少赛,在小组赛阶段就遭淘汰。球队水平之低,选材范围之窄,令人震惊。规则如果修改,中国足协只能从100多名球员中选拔出一支新国奥队,其战斗力让人根本就不敢抱有希望。

  警报拉响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