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排联主席力顶蔡斌启用新人 郎平:陈指导该休息

  ■魏纪中(国际排联主席)

  如何着手组建新的中国女排?有两种考虑:一是维持其在世界上的排名,另一种是组建立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全新阵容。如果是出于第一种考虑,那就用陈忠和;如果出于第二种考虑,那起用蔡斌就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蔡斌有培育新队员的经验,有对新队员取长补短的实践。蔡斌带领中国青年女排征战世锦赛,对各国新冒出来的年轻选手,可能比陈忠和更加了解。

  ■郎平(前美国女排主教练)

  蔡斌过去是二传,心比较细。他比较年轻,没在这个位置干过,有新鲜感,有新概念,有创新欲望,没什么条条框框。相对来说,我和忠和精神上都很累,我干四年就必须调整一下,忠和八年一口气干下来真不容易,确实也该休息休息了。

  ■王宝泉(天津女排主帅)

  蔡斌当年带领上海女排取得过辉煌成绩,在国青队也培养出了相当一批好队员,我认为他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其实陈忠和也很有竞争力,相信排协考虑得已经很周全了。

  ■岳金库(辽宁女排主帅)

  像蔡斌从球员到教练,一步步从基层做起、用能力和业绩说话的实力派中青年教练,在目前国内排坛可说是凤毛麟角。蔡斌很全面,懂球员、懂训练,而且年富力强。如今开始在国家队挑大梁的,基本都是各国国青队那拨球员,也就是蔡斌在国青队带的那些球员。从长远目光看,国家队必须尽快重新洗牌,将适龄并最具潜能的青年选手吸收进来。了解国内排坛年轻球员,并对世界排坛实际情况了如指掌的中青年教练,非蔡斌莫属。

  ■赵蕊蕊(中国女排副攻)

  在知晓陈导无缘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陈导您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地陪伴家人了。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