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奥运成为检验新帅标准 蔡斌需要坚持“老战术”

  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的竞争尘埃落定,蔡斌战胜陈忠和成为最终的赢家,众媒体与中国排球界对此评论不一。如此之结局是否正确?换帅工作是否成功?关键要以新一届女排的战绩而定,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主帅的战略战术则是胜利的基本保证。


  从中国女排由弱到强的征战史来看,“快速与变化”的技战术始终是中国女排的克敌法宝,而数十年以来的实战证明:中国女排只要能够打出如此技战术就会胜利,而丧失或无力打出如此技战术就必定失败。以此而论,“快速与变化”成为中国女排的传统战法,而如此战法经过实践的检验是正确的,无论由谁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皆必须遵从之。

  竞技体育正常发展的最基本规律是竞争,参与竞争的世界列强是以球员为主体的,而球员自身的技能是能否获胜的根本。以女子排球运动员而论,欧洲选手的身材高大且素质超强,其腿力与臂力异常强大,而拦网与攻杀凶悍为其主要特色;美洲球员身体素质中的柔韧性最佳,其强大的弹跳力尤为突出,而高度扣杀为其制胜的法宝。对于中国运动员而言,身体素质与欧美选手差距显著,尤其是力量与弹跳力远不如对手,但身体的协调性能好、出击与反击的速度快、临场判断的灵敏度高。因此,中国女排要想在与对手的拼杀中胜出,唯有充分发挥其长而避免其短,“快速与变化”便成为制胜的不二法宝。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帅蔡斌,要在伦敦奥运会上不负众望,必须坚持“快速与变化”的技战术,而其“出新人、练新招、展新姿、攀新高”的指导思想,亦要回归中国女排优秀传统战法的老路,唯有如此,才能横扫列强而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