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冰壶女队展现东方智慧 团队优势成夺冠最大砝码

[队员开心挥手致意]
女子冰壶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女子冰壶世锦赛在韩国江陵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6-3战胜丹麦队,率先杀入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队的精彩发挥成为取胜的关键。中国队和丹麦队实力相当,双方胜负都属正常。从投掷的成功率来看,中国队的四垒手王冰玉和丹麦队的四垒手简森的水平相当。在丹麦队对阵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正是丹麦的四垒手的出色发挥使得丹麦队获胜,在小分上占据优势。而中国队的队员们之前已经取得十连胜,状态正佳。这场比赛无疑是一场强强对话。>>您对冰壶美女们的发挥和夺冠有什么期待?

  在两队四垒手实力相当的时候,其他三位队员的发挥就会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因为四垒手往往要在最后的两次投掷中决定本队的得分情况,如果之前的三个人的投掷出现了失误,就会给四垒手最后两投带来很大压力。所以前三位队员的准确投掷,对于实现战术,减轻四垒手压力是非常重要的。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岳清爽,周妍,柳荫给王冰玉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与配合,无论是旋进与击打,都能够按照王冰玉的指挥来进行投掷。10局比赛,每人都要做20次投掷,中国队没有出现一次重大失误,这样也就不会给对手留下得大分的机会。而丹麦队在第七局的丢分,表面看来是四垒手的失误,但根本原因是丹麦队前三位队员的投掷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问题,没有达到战术要求,从而给四垒手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反观中国队,三垒手柳荫多次打出精彩的双飞,给王冰玉减轻了很多压力。

  中国队细腻的战术也帮助中国队取胜。在比赛中,我们可以听到队员们的讨论,从而了解队员们的思路,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并不仅仅考虑一次投掷要达到什么效果,队员们更多的考虑到这次投掷究竟是用打定还是打甩,用多大的力量进行投掷,打甩之后甩到什么位置,下一个壶对方可能会打成什么效果,我们该如何避免……诸如此类问题,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的战术思路体系的成熟,不局限于某一投,而是通盘考虑自己的战术,发挥自己的长处去抑制对手的发挥。

  3月29日下午,中国队将进行本届冰壶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状态正佳,非常有希望突破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世界冠军,这无论对于冰壶在国内的发展还是我们的东奥夺金计划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搜狐体育 铁血)

  相关: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豪取11连胜 率先晋级决赛 
          揭秘中国女子冰壶队:人比熊猫少 国内很少露面
          中国女子冰壶队十连胜 四金花各展所长缺一不可
          解析中国冰壶女队十连胜 世锦赛夺金拥四大优势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