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支球队或成为西部黑马 爵士恐将再度终结火箭

姚明罚球引火箭内战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随着NBA2008-09赛季常规赛接近尾声,人们已慢慢将关注的焦点转向季后赛,开始对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以及结果进行分析和预测。虽然现在西部季后赛种子球队最后几位排名仍不明朗,但在强手如林的西部联盟每支种子球队都非弱手。不管最后几名是谁,他们与前几名实力可谓旗鼓相当,都将对前几名种子球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甚至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如果把后四名种子球队淘汰前四名称为“颠覆”的话,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两年前金州勇士的“颠覆”之战。2007年季后赛,勇士与西部冠军达拉斯小牛首轮相遇,经过六场苦战最终以4-2淘汰对手,成为名符其实的“黑八”。勇士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三支首轮淘汰联盟冠军的第八名球队。

  根据目前的西部排名看,我们相信西部季后赛首轮将极可能会出现多组“颠覆”现象。爵士、开拓者和黄蜂都有可能成为首轮“颠覆者”。

  1、犹他爵士队

  根据季后赛首轮的历史成绩看,爵士队有一个很明显的优势,有一个看起来相当合理的挺进第二轮的理由,那就是他们只要遇上火箭,就可淘汰对手。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首轮对决中,爵士队完胜对手。2006-07赛季,正处于近年来颠峰的火箭队在首轮就遭遇当头一棒。上个赛季,爵士以4-2淘汰首轮火箭并最终挺进西部半决赛。本周二,火箭再次对阵爵士并以86-99客场告负。这也许是火箭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甚至可能是季后赛首轮的预演。

  竞争激烈的西部,前八名的排位每天都会有新的变化。爵士当然也有机会在首轮碰上马刺。如果是这样的话,爵士队的压力将骤然大增。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已相遇两次,马刺以2-0完胜对手。他们还有最后一场马刺的主场比赛。

  进入季后赛之后,爵士队的阵容将更加齐整。只要首发阵容能够保持稳定,爵士进入第二轮绝对不成问题。现在他们所希望的对阵结果是能够在首轮中遇到火箭,而不是马刺。

  2、波特兰开拓者队

  开拓者队是西部列强最不愿意在首轮相遇的对手之一,不仅仅因为他们年轻富有朝气,而且他们更具韧性。这是开拓者自2002-03赛季以来首次在季后赛亮相。那么开拓者将如何在季后赛中生存甚至杀进西部半决赛呢?他们首先要在西北赛区内部拿下爵士和掘金,赢得主场优势。只要实现这个目标,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有可能实现“颠覆”。

  本赛季开拓者主场取得28胜7负的战绩,位居全联盟第五。而在客场战绩方面,开拓者也有不俗表现。对阵西部前九名球队,开拓者的成绩是8胜3负。

  3、新奥尔良黄蜂队

  黄蜂队不仅仅是一支两个人的球队,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证明这一点。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也清楚,季后赛不可能仅仅依靠保罗和韦斯特两个人。钱德勒和斯托亚科维奇都将是黄蜂不可或缺的支柱,虽然他们都有伤在身。而黄蜂首轮的成功绝对不仅仅是依赖上述四人。

  拉素尔-巴特勒本赛季为黄蜂打了70场比赛,其中62场首发,场均得到11.5分,3.2个篮板,两项成绩均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本赛季18场首发。3月19日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得到12分、8个篮板和4个盖帽,均创下赛季新高。朱利安-赖特本赛季曾连续9场首发,那段时间场均拿下8.2分,4.1个篮板。此外,更不能忘记了詹姆斯-波西。(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阿帅称火箭仍在找最佳进攻 9战将力夺主场优势
  • ·姚明笑称主场优势归功记者 赞影帝为休城送大礼
  • ·三支球队或成西部黑马 爵士恐再度终结火箭队
  • ·官网MVP榜:小皇帝雄踞榜首 科比第二姚明第十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你的罚球真是垃圾”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