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民调领先陈忠和忽然放弃 蔡斌走马上终任成正果

  蔡斌,最后一个进入公众视野的女排主帅候选人,正是最终的当选者。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媒体就列出了包括陈忠和、蔡斌等人在内的新女排主帅的热门候选人猜想名单。但女排帅印归属却一度“难产”,排管中心原定于2月底宣布选帅结果,但直到23日发布会开始前的一分钟,谜底才被揭晓。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蔡斌得以上任,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陈忠和主动让贤。

  选帅第1步:定位“创新”成老陈软肋

  今年1月,排管中心启动了新任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选拔工作。根据选帅标准,新任主帅不仅要训练水平过硬,还要懂电脑、懂外语。“新任主帅应该是综合能力出众、敢于创新和尝试的全新型人物。”其中,“敢于创新和尝试”,被很多媒体认为是对52岁的陈忠和留任的不利信号。然而,尽管如此,带领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金一铜的老帅陈忠和,仍被认为是新任女排主帅的最热门人选。

  同时,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原国家女排青年队主帅蔡斌相继进入人们的视野。此时的蔡斌并未引起太多关注。

  选帅第2步:民调民调结果:老陈胜出

  2月份,中心领导下到各个地方队,在地方队中间展开民意调查,广泛听取省市排球队主教练和部分老教练、专家对国家队主教练在北京奥运周期执教情况的意见,并请他们对新周期的主教练人选提出建议。

  记者从排管中心内部了解到,在这次民调中,陈忠和的得分是所有候选教练中最高的,蔡斌紧随其后,其余的候选人与他们二位差距较大,基本退出了竞争。

  选帅第3步:交锋新老主帅秘密赴京

  民调结束后,排管中心综合了各方面意见。从民调结果来看,女排主教练人选相对集中在陈忠和和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蔡斌身上。“陈忠和的民意支持率要比蔡斌高一些。”徐利说,“但女排主帅不是由投票多少决定。”

  为了谨慎起见,2月底,排管中心把蔡斌和陈忠和都找到北京来,听他们各自表述对执教女排的想法。

  为了保密,陈忠和和蔡斌这次“正面PK”此前从未见诸报端。

  选帅第4步:让贤老陈突然放弃

  事实上,早在2001年陈忠和就曾与蔡斌共同参与了雅典奥运周期女排主帅的竞聘,结果陈忠和胜出,蔡斌担任国青队主帅。此后,蔡斌所率的国青队向陈忠和所率的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人才。可以说,“陈家军”中一半的人都是“蔡家军”班底。

  那么这一次,是选老帅陈忠和还是选少帅蔡斌?

  2月底3月初,原本是官方公布新帅结果的时间,但由于排管中心在陈、蔡二人选择问题上仍没有形成统一意见,帅印归属只能一拖再拖。

  就在此时,在京参加两会的陈忠和主动找到排管中心。他的主动表态成为了女排选帅转折点。

  选帅第5步:拍板中心下令“封口”

  陈忠和的让贤大大地推进了女排选帅工作的进度。上周三,体育总局下发的任命蔡斌为中国女排主帅的文件下达到排管中心。不过,排管中心对于本次选帅结果下达了“封口令”。很明显,经历了不少波折终于选定主帅,中心领导不希望再出任何“岔子”。

  从接到发布会通知后,各路记者纷纷给“排球圈”相熟的教练、官员和运动员打电话“打探消息”,但均无功而返。22日上午,记者拨通蔡斌的电话时,他竟对记者说,自己根本不在北京。

  直到23下午,发布会开始前一分钟,“蔡斌”的名牌被工作人员摆在了桌前,谜底最终揭晓。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陈忠 |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