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金尼进球诗仙太白先赢后平 重庆拿返中超第1分

  事隔两年多后,洋河体育场昨天迎来了球队重返顶级联赛后的首个中超主场比赛。凭借金尼第10分钟的进球,诗仙太白1∶1战平远道来访的青岛中能,拿到了自己的中超第一分。

  昨天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让重庆球迷稍感遗憾。

比赛一开始,重庆队坚定地采用长传找金尼的打法,频频向对方防线施加压力。第10分钟,金尼接黄希扬的角球助攻头槌破门,重庆队早早以1∶0领先。然而青岛队曲波、姜宁两名前锋与中场屡屡展开小范围“挡拆”,数次将战火推移至重庆队禁区。上半场补时阶段,青岛队韩国外援李太永就接队友突破后传中推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1。

  下半场比赛,主客两队都在进攻上加强了配置。青岛队一度反客为主压过重庆队半场进行攻势演练,魏新也换上外援前锋何塞加强反击力度。第84分钟,诗仙太白队两名外援在禁区配合,何塞禁区右路带球强行突破,一脚似传似射地打门,金尼门前推射空门未能触到皮球,错失拿到三分的最后良机。

  ■主帅访谈

  魏新:豪赌金尼赌对了

  两场比赛进两个球,这样的效率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所有外援中最高的,金尼自然在赛后当选为昨天比赛的全场最佳。对于这名只是通过录像资料和两场热身赛后就匆忙签下的前锋,主帅魏新表示自己在这场豪赌中算是最后的赢家。

  金尼原本不被看好

  诗仙太白队本赛季前的备战并非一帆风顺,特别是外援的选择上,由于资金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不得不在足协规定的外援注册时间截止前,草草的与何塞、金尼、马丁等三人签约。而在这三人中,教练组对何塞的情况还相对比较了解,毕竟此前他已经在中国效力了一个赛季,但对于金尼和马丁,虽然在热身赛上表现还不错,不过对两人在正式比赛中的发挥,教练组谁也没有把握。幸好,金尼在首场对国安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接着又在昨天的比赛中再次为球队立功,这让此前一直忐忑不安的主帅魏新感到万分的欣慰,“说实话,当初与金尼签约的时候,我自己都认为是在进行一场赌博,还好两场比赛证明金尼确实有一定的能力,使我在这场豪赌中没有成为输家。”

  魏新拿一分也满足

  中超前两轮一负一平,这样的成绩对一支升班马来说还不算太坏的结果,特别是考虑到北京国安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青岛中能也是一支老牌中超队伍的前提下,诗仙太白队正一步一步的步入正轨,“首轮没拿分,第二轮拿一分,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种进步,我希望队员们通过这样的变化让自己的信心更足。”经历两个赛季中甲联赛磨练后的魏家军,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和斗志,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魏新也认为队员的自信心比以前有所提高,“必须承认我们与包括青岛中能等在内的中超球队,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差距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缩短的,但只要打出我们平时练的那些东西,加上顽强的斗志,进步就会更快一些,我相信在这两场比赛后,队员既认清了自己的差距,也增添了保级的信心。”

  ■高层评球

  尹明善:战术需要更丰富

  昨天,已经有近4年时间没有到现场看球的尹明善出现在了洋河体育场的主席台。在上半场两队1∶1战平后,尹明善就在休息室里对球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目前这支队伍年轻有朝气,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但与青岛中能这样的老牌中超球队比起来,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进攻上,显得手段比较单一,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解决。

  对于老板的看法,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和主帅魏新都表示同意,“这个问题教练组也很重视,以后会逐步进行改善”。

  ■记者手记

  球迷热情又回来了

  一场春雨之后,骤变的天气并没让昨天的洋河体育场变得冷清。虽然诗仙太白队没有如愿拿到三分,但重庆球迷的热情终于又重新回到了洋河。

  前天的一场春雨,让倒春寒不期而至。首个中超主场,诗仙太白队已经做好了打雨战的准备,但昨天,雨停了,太阳却没有出来。这样一个阴天,寒风瑟瑟,却没能阻挡重庆球迷看球的热情。“久违了,我们是‘超哥’!”毕竟,两年多的时间,重庆球迷没有在家门口观看过中超联赛。

  下午两点之后,洋河慢慢变得像口火锅,吼声、叫卖声,声声入耳。虽然新赛季力帆推出了10元钱的超低票价,即便现场还有人排队在主席台入口前的售票点买票,但场外的票贩子喊价多在15元~20元之间,居然也不乏问津者和购票者。

  就像5个月前升上中超的那一天,洋河的人气再次达到了顶点,虽然没有满座,但主要几个看台上坐满的一万二千人,也让人看到洋河的“温度”不减。“没有想到还是有这么多人来看球!”带着顽皮儿子来到洋河的重庆旧将邱卫国又一次发出感叹。已经成为梯队教练的他,昨天面对爆满的洋河不住唏嘘,“有点像回到了当年!”

  旌旗招展、喊声雷动,阵阵“雄起”声中,火辣的氛围,真的让人恍然回到当年。没有开门红,但诗仙太白队的将士,却依旧得到了掌声,“虽然没有拿到三分,但打得越来越好,这样打下去,(保级)还是有希望!”久违的中超主场,虽然没有看到久违的胜利,但久违的激情却依旧在。

  ■昨日综述

  成足爆冷胜申花

  “解说门”之后,申花开始“枯萎”。昨天,在中超第二轮比赛中,成都谢菲联主场以1∶0战胜了上海申花,爆出了本轮最大冷门。

  申花近期内乱不断,严重地影响了他们新赛季的战斗力。本轮做客成都,申花队虽然想拿三分,但第55分钟成都外援罗德里格斯的进球,让他们最终意外败走麦城。这场比赛之外,昨天其他比赛的结果是:深圳1∶2不敌广州、大连1∶0胜河南、江苏0∶1负长春、杭州0∶2天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昨天在主场也以1∶0小胜陕西。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莫景皓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何塞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