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媒体评论

武汉晚报:巾帼英雄,比大熊猫还珍贵

  在中国从事冰壶运动的不足百人,而正是这些比大熊猫还珍贵的巾帼英雄为中国获得了首个冰上集体项目的世界冠军。中国冰壶队是在2003年才成立。据悉,现在的冰壶选手大多数是半路出家,有的原来是短道速滑运动员,有的是练习速度滑冰的。

但是中国女子冰壶队仅用6年时间就夺取了世锦赛冠军。这支队伍取得成功,与2004年聘请了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有直接关系。不过丹尼尔解释了“夺冠秘诀”:秘密就是没有秘密,中国队员每天都在练习。

  中国冰壶队至今训练条件仍很艰苦,在加拿大集训时,队内的几位姑娘每天训练2至4个小时,训练之余,还得自己去超市买菜,回到家一起做饭。 (夏天)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