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东亚队逆转延边队 球迷:我们信的过徐根宝

  根宝的弟子们在这个体育场2:1逆转延边队,听上去就像申花在中超第一轮主场所做的事情一样,但这仅仅只能是说明数字的变化,无论过程还是场面,都是另一个故事。因为掌控这个故事的主人,叫做徐根宝。在八万人附近,到处都是印有根宝头像的东亚队宣传画,这架势恐怕也只有“四大天王”的演唱会才能够享受得到吧!

  【根宝点评】

  也就发挥了五六成

  根宝回来了,就像往常一样戴着一副墨镜,这次怀里并没有抱着贵宾犬“曼联”。

因为更重要的,是他眼前的那支中国“曼联”——如何成为他心目中的那个曼联。“根宝信念不变”、“信念支撑冲超”,一系列的横幅挂在上海体育场内,面临着“冲超”和“全运会夺冠”双重任务的根宝,昨天下午迈出了第一步。

  历史似乎有一个巧合,进入21世纪之后,根宝最显著的职业联赛执教经历,就是率领当时的上海中远一举冲上了甲A的行列;如今,根宝又带着一支部队回来了。早在去年,东亚集团就邀请根宝的东亚队落户八万人,但是被根宝婉言谢绝。他或许希望,自己的这支球队就像当初的中远一样“在八万人一次性冲刺成功”。

  周六全队赛前一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根宝一直在场边的教练席上,时而坐,时而站,全过程也就喊了“几嗓子”。从这支球队参加乙级联赛开始,徐根宝就不是这支球队名义上的主教练,主帅名单上是一位老教头蒋炳尧。但是谁都清楚,这支球队清晰地打上了“根宝风格”的烙印,无论是“抢逼围”还是“接传转”,都是根宝结合自己执教经历总结出来的宝贵财富。

  但是真正赛事开始的时候,他还是躲进了包厢,让老蒋和自己的另一个弟子刘军一同指挥比赛,领队徐祖宝的手机始终开着。他的另一位显赫的大弟子范志毅也来到了八万人,现在他们之间的关系很“复杂”:师徒关系;作为教练的帮带关系;同作为上海全运队的同事关系……小范在那儿和根宝聊着天,看着自己的小师弟们不断浪费着机会,忍不住要懊恼,这方面根宝则要更加沉得住气,在临近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就等来了球队通过点球扳平比分。“对方的外援冲击力很强,这对于我们的后防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们是为了锻炼而比赛,要是为了成绩我老早也去找外援了。”身体劣势,尽管这并不是致命伤,却是一块天生的短板。不过最终利用脚下小技术和战术上的优势,敖飞帆在邻近比赛结束前破门,最终为东亚队拿到了新赛季中甲的第一个3分。

  胜利过后,根宝才缓缓地从包厢下来场地内。

  “又回来了!那一年带中远冲甲A,就在这里,八万人体育场,我们连胜了11场啊!”根宝踩上了他熟悉的草皮,脑子里全是激情的回忆,当然,多了一份轻松。“不管怎么说,今天的比赛赢下来就好。我们的小朋友有点紧张,接传转还不能令人最满意……也就发挥了五六成吧!”

  【弟子狂言】

  迟早超过申花

  比赛很有那么些艰难,这点根宝也表示认同。不过根宝并没有责怪自己的弟子,而是颇有些破天荒地褒奖一番:“他们的表现都还不错,毕竟是第一次来这个球场踢球,也不容易。要说很满意,也说不上,但是坚持到最后破门,这个态度还是要肯定的。”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东亚队其实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往往差之毫厘。浪费机会的直接后果就是,反而意外地被对手获得了领先。开赛过半小时,延边队的黑人中锋萨拉姆得球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果断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10分钟后,武磊接队友直塞后高速插入禁区,延边队后卫无奈将其撞倒,主裁判马力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这个多少也引发了客队球迷的抗议。5号王佳玉冷静地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场上比分被扳平。

  下半场的过程中,东亚队换了两个小球员,而正是这两次换人最终带给东亚队反超的机会。第86分钟,延边队在自己的后场连续解围但是都没有踢远,刚刚被派上场的小将吕文君在禁区前断下皮球后分到了左路,另一名小将敖飞帆拿球后起右脚冷静推射球门的右下角入网……

  毕竟已经临近比赛结束,这个破门让根宝也感到欣喜。“不放弃,这个态度是很好的。不过毕竟还是第一场比赛,距离我们的目标还很远。”根宝提到“目标”两字,但是避口“冲超”。根宝没有在中超时代执教过顶级联赛的球队,现在的东亚是他未来的希望。

  “我感觉我们踢得比昨天的申花要好。”队长王佳玉大胆地脱口而出,尽管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甚至得到了在场媒体的肯定,但是能从球队队员口中说出来,的确有“初生牛犊”的气概。而对于同城的申花,甚至俱乐部也在保持低调“不提挑战”,但这个未来时已经的的确确地提前出现了。申花拙劣的表现,让东亚的小孩子们很有底气,“我们还是要向申花学习,但是我们迟早也要超过他们。”

  对于这点,根宝的说法更具有科学性——看谁的球迷多呗!

  【球迷声音】

  我们信得过根宝

  “我们要把球迷打回球场来。”这是根宝在本赛季开赛前的宣言,而在赛后他也着重提到了这点,“今天我感到很高兴,有那么些球迷来看我们的球,我要感谢他们。我希望我们能用球技留住球迷,用胜利来留住球迷。”

  新赛季东亚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把主场从偏远的金山体育场转到市区的上海体育场,“来到上海体育场,我就仿佛回到了1994年的虹口体育场。”徐根宝还记得1995年申花夺冠那年每场比赛爆棚的场景,“这和1994年有本质区别,当时1:6的时候,也有球迷,但很多是组织来的;到了1995年,观众都是自发来的。这说明,只要成绩好,不愁没观众。今年,东亚要争取让球迷回到球场,让球迷享受足球。”

  去年在金山体育场征战中甲时,东亚的球市一度不是很理想,“其实,买套票的人是不少,赛季前一下子卖出好几千套。不过,到了比赛的时候,因为路远,人家都不来了,导致赛场上有些冷清。”考虑到让更多球迷来看球,东亚做出了将主场搬到上海体育场的决定。根据俱乐部的设想,今年联赛开始时最好每场比赛至少能有5000人来到现场观战,“现在整个大环境不好,我们只能用自己的表现把观众‘打’回球场来。如果我们踢得像巴萨一样,我相信我们的球迷绝对不会少!”

  就像当年率领中远冲A一样,上坡的过程中的确需要一些“原始球迷”的支持和呐喊。“我们都是来看根宝的,这毕竟是上海要踢全运会的球队,我们自己的球队,我们信得过根宝!”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