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英格兰新闻

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一个可以树为楷模的球员

  当国家队战袍上的号码由7号变成17号,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小贝脸上已经写满了沧桑。34岁,代表国家队出战109场,这个偶像派的家伙在谱写着不老的传说。从英格兰到西班牙,从美利坚到意大利,贝克汉姆辗转于各个豪门之间却发现不是最终归宿,只有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时候,这个令无数人羡慕的家伙,才会绽放出由衷的笑容。

  曼联时代的贝克汉姆是无忧无虑的。他曾经一夜成名,不但因为他有帅气的外表,还有令对方门将胆寒的任意球绝技,他取得过曼联三冠王的伟业,还抱得美人归,太多的好运都降临在这个男人的身上。但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也曾经栽倒在世界杯上,他也被曼联无情地抛弃,然后流浪于欧美豪门,接着被麦克拉伦的英格兰队扫地出门……那么多的责难也大多是因为嫉妒吧,因为他生来天赋异秉,轻而易举就能得到大多数人一辈子也得不到的东西。

  很多人曾因为各种原因讨厌贝克汉姆,但当他在我们视线中渐行渐远的时候,我们却在某天打开电视的一瞬间,看到他替补上场接过队长袖标,或者和队友击掌,或者是冒着被踢伤的危险奋力鱼跃冲顶的时候,你感觉到他老了。于是我们看到,当贝克汉姆打进一个球后,他不再放情狂奔,他用庆祝动作把进球献给家人;比赛失利之后,他不再找客观借口,他在发布会上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获得一项锦标,他不再脱光衣服狂欢,他微笑着亲吻奖杯,带领全队向球迷鞠躬致意。

  不可否认,英格兰队曾经将贝克汉姆钉在罪恶的十字架上面,但是现在贝克汉姆是他们能拿得出手的、最醒目的名片。不管南非之行是否有贝克汉姆的一张机票,他的坚持,他的忍耐,他的谦恭,他的不认输,都足以证明他一直都是一个可以树为楷模的球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