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杜文辉踢飞国安队胜利 李章洙计划内3分变为1分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2轮角逐中客场0比0被弱旅长沙金德队逼平,目前1胜1平积4分以净胜球优势列积分榜次席,与领头羊天津泰达队有两分之差。本场比赛补时阶段,国安队替补上场的前锋杜文辉将势在必进的球打在球门横梁上,将主教练李章洙计划内的3分变为1分。

  金德队上赛季仅列积分榜第11,且该队自2007赛季将主场从沈阳迁至长沙后,国安队客场与之交锋的战绩为1胜1平。赛前,李章洙制定的目标是全取3分,但他提醒队员不要轻视对手,因为从首轮联赛的情况看,各队实力差距并不明显。

  昨天,李章洙让朗征顶替近来备受质疑的喀麦隆球员保罗打中后卫,从而腾出一个外援上场名额给了马丁内斯,这名司职前腰的洪都拉斯外援本场比赛首次代表国安队首发。

  比赛开始后,国安队进入状态较慢,面对对方的“铁桶阵”很难找到突破口。另外,中前场球员的配合也不默契,还存在磨合问题。

  比赛结束前6分钟,国安队的澳大利亚前锋乔·格里菲斯在一次倒地拼抢中与对方门将宋振瑜相撞,结果被主裁判李玉红出示红牌罚下。乔·格里菲斯对该判罚感到不解,边摇头边走下球场。李章洙和助理教练李春满也在场边面面相觑,不清楚裁判做出如此重罚的依据。队长徐云龙问李玉红如此判罚的原因,后者表示,乔·格里菲斯踹到了对方门将,将其罚下毋庸置疑。赛后,乔·格里菲斯解释说:“我绝不是故意犯规,不明白裁判为什么出示红牌。在双方均有可能争到球的情况下,前锋和对方门将发生身体接触是常有的事,就算我犯规,也不可能吃红牌,顶多是黄牌。”随后,乔·格里菲斯又找到李章洙,询问他能否向中国足协申诉,老李一边苦笑一边拍着爱将的肩膀,示意他先回去休息,申诉的事回北京再说。

  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马丁内斯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堵截下艰难地下底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杜文辉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居然将球打在了球门横梁上。错失“绝杀”机会的杜文辉懊悔地双手抱头,在对方球门后观战的国安队替补球员也急得跳了起来。比赛结束后,“辉子”拽起球衣蒙住了头,在球场站了一会儿才慢慢走回休息室。回到酒店,他遗憾地告诉记者:“我不想解释太多,就是我的问题,球迷怎么骂我我都能接受,只希望以后不要出现类似的失误。”出人意料的是,以“铁面”著称的李章洙并未责怪杜文辉,他说:“那个机会是在瞬间出现的,谁都有可能出现失误。杜文辉的责任心很强,我如果因为这个球批评他,他会更自责的,所以我要安慰和鼓励他。”

  李章洙表示,赛前想到了对方会打密集防守,也相应做了一些准备,但未达到预期效果,另外失误过多也是本队未能取胜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格里菲斯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