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中国赛-丁俊晖3-5肖国栋 首轮出局难破瓶颈

[丁俊晖神情落寞]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19点30分,08/09赛季斯诺克排名赛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其中一场比赛是由丁俊晖对阵“师弟”肖国栋,上半场比赛肖国栋3-1领先,第五局丁俊晖最后时刻清台成功扳回一局,第六局肖国栋最后时刻同样成功清台,第七局丁俊晖最后时刻单杆46分胜出,成功的挽救一个赛点,比分上依旧3-4落后肖国栋。第八局肖国栋1分险胜,从而以总比分5-3淘汰丁俊晖晋级16强,下场将战奥沙利文。

  [现场]丁俊晖首轮出局几近落泪 坦言如此表现难保前16
    [独家]圆圆BLOG友人曝小晖生活枯燥 成影响胜利因素

  目前丁俊晖陷入职业生涯最难以突破的瓶颈,不仅最近两个赛季没能在排名赛中突破八强,更没能在排名赛中击败那怕一位TOP16选手。不过这位中国斯诺克名将在国内赛场上却已经39个月不败,这使得他在对阵国内选手时更有信心。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中,丁俊晖决赛中5-3战胜金龙夺得冠军,并有两杆单杆过百,应该说状态其实不错。>>您认为丁俊晖为何首轮告负?

  19岁的重庆小将肖国栋是目前国内涌现出来的极具潜力的斯诺克选手,曾被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相中,成为小丁的师弟。2004年和2006年,肖国栋两度获得国内排名赛亚军。07年6月在多哈拿到了U21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冠军,这是中国选手继丁俊晖以来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本站赛事外卡轮比赛中肖国栋5-3击败实力不俗的霍尔特晋级,他的状态同样不错。

    [温馨]22岁生日丁俊晖苦涩中度过 失意后依然拥有温暖
    [历史]回顾丁俊晖7年沉浮 2次满分杆英国赛折桂创历史

  两人比赛首局开始后,丁俊晖率先得到7分,但没能打进粉球进攻中止,肖国栋在打进一个红球后出现失误被罚4分;随后肖国栋长台进攻得到1分后转入防守。防守过程中肖国栋在打进中远台红球后上手,单杆得到37分选择做球防守,这次防守中丁俊晖打进翻袋球后得到5分继续做球防守。肖国栋在一次防守中出现细微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得到15分没能打进中袋蓝球进攻中止。肖国栋幸运的打进红球后单杆35分清台,比分上1-0领先丁俊晖。

  本场比赛第二局开始后,丁俊晖在打进一个红球后进攻中止,肖国栋在得到6分后没能打进红球,丁俊晖之后得到4分后选择防守,这次防守过程中肖国栋率先成功上手,单杆74分顺利的拿下了这一局,比分上2-0领先丁俊晖。

  本场比赛第三局开始后,两人进行安全球防守较量,这次较量过程中丁俊晖远台打进红球后再打进粉球,尽管台面上红球比较散,但丁俊晖凭借细腻的围球能力不断得分,并在一次强行进攻中打进高难度红球,之后丁俊晖终于叫到了黑球,围绕其展开的进攻开始变得流畅起来。最终丁俊晖单杆得到127分清台成功,比分上1-2依旧落后肖国栋。

survey

  本场比赛第四局开始后,肖国栋远台进攻红球得分,在得到9分后进攻绿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趁机获得进攻机会,在得到15分后没能打进中袋红球,肖国栋随后的中远台进攻也出现失误,丁俊晖这次上手单杆得到16分后做了一杆防守。这次防守过程中,丁俊晖打进一个红球后继续做球防守,之后他在得到6分后继续防守。肖国栋抓住机会上手单杆得到43分后也选择防守,丁俊晖解球失误被罚4分,之后丁俊晖做出一杆非常严密的斯诺克同样使对手被罚4分。该局最后时刻,丁俊晖在肖国栋67-49领先的情况下做出一杆斯诺克使得对手被罚7分,接着没能打进袋口粉球直接认输,肖国栋拿下这一局,3-1领先丁俊晖。这一局比赛耗时50分钟之久。

  第五局比赛开始后,肖国栋在防守过程中出现摔袋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成功上手,单杆得到26分后炸球效果不好无奈选择防守。肖国栋拼远台打进红球后没有更好的下球路线继而也选择做球防守导致丁俊晖两次解球未果被罚8分,随后他上手后单杆24分。肖国栋在一次拼球中出现漏球失误,丁俊晖上手进攻单杆15分进攻中止,随后丁俊晖再度上手单杆39分清台扳回一局,比分上依旧2-3落后。

  第六局比赛开始后,两人展开激烈的安全球防守较量,肖国栋打进组合球后没能打进黑球,丁俊晖抓住对手失误围绕黑球进攻连得17分后进攻出现问题,打完彩球后白球进入红球堆,无奈选择防守。肖国栋冒险拼进远台红球上手得到24分无进攻良机继而防守,丁俊晖在面对肖国栋利用黄球做出的斯诺克时先是白球摔袋,接着没碰到红球,连续被罚8分,之后肖国栋打进红球后叫位彩球出现失误,两人继续防守。防守过程中肖国栋打进红球但白球摔袋,丁俊晖得到4分。之后丁俊晖利用肖国栋安全球失误得到12分却没能打到红球,被罚4分,肖国栋打获得打自由球机会,单杆46分清台,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2领先手握三个赛点。

  第七局比赛开始后,肖国栋打进一个红球后进攻没能继续,丁俊晖上手后单杆得到40分因炸球效果不理想选择防守,之后丁俊晖利用肖国栋拼远台的失误再得6分,继续防守。防守过程中丁俊晖再得4分后没能打进中袋红球,随后肖国栋也同样进攻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46分胜出,顽强的挽救了一个赛点。

  第八局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做安全球出现失误被罚4分,肖国栋随后上手单杆得到19分后没能打进黑球,丁俊晖也没有什么机会只能防守。在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后丁俊晖终于上手,并在几杆进宫后叫到黑球,单杆得到49分后没能进攻黑球出现失误,随后两人又开始防守,这次防守中丁俊晖得到3分后又一次出现失误。该局最后时刻肖国栋本有机会清台但进攻黄球失误,丁俊晖之后叫绿球时也出现失误,肖国栋成功清台以55-54险胜,总比分5-3击败丁俊晖晋级16强。

  附丁俊晖VS肖国栋全场比赛具体比分:33-74(37),5-81(74),127(127)-0,56-67(43),85(39)-33,33-85(46),92(40、46)-1,54(49)-55

·辩论话题:丁俊晖仍然没能走出低谷?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中国赛首轮出局 就是最好的证明。 反方:不是,丁俊晖只是一时 状态不佳,相信他的能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