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争霸

为做裁判毅然绝育 斯诺克美女裁判喜穿低胸套装



  在场上,卡米拉·塔布风采迷人,总是喜欢穿低胸的套装,并且不断地更换耳饰。她常成为比赛中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保罗·亨特这样评价这位美女裁判:“她的每一次弯腰,都令我心神不定。”

  喜欢斯诺克的人一定对苏格兰著名的美女裁判塔布不陌生,这位曾经是九球球员和裁判的女性在2001年开始执法斯诺克比赛,现在她已经成为斯诺克世界巡回赛中经常亮相的裁判之一。
在初春寒冷的北京,塔布的出现俨然成为首都体育大学体育馆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丈夫结扎支持

  纵观当今世界斯诺克球坛,众老将强弩之末,以丁俊晖为首的青年军欲于乱世中有所建树。然而,试看少年场上战得如狼似虎,场边裁判却个个头发花白,暮气沉沉,长此以往,怎能不影响小将们高昂的激情?正因如此,2001年,一向保守的国际台联毅然决定,为激励球员士气,吸引球迷关注,将一位早已在九球界闻名的女裁判——卡米拉·塔布请上了斯诺克的舞台。她的出现,令台坛震惊。

  塔布曾是一名出色的花式撞球选手,担任苏格兰女队队长,率队夺下1997、1998年欧洲杯与世锦赛冠军。其后,由于遭遇技术瓶颈,转职裁判工作。塔布坦承,由于较男性选手而言,女性胸前更多两团圆润,动作颇为不便。而塔布因更为饱满,干添累赘,遂不得不专心裁判。

  塔布的丈夫本也是撞球界的传奇,他为塔布解除后顾之忧,当起家庭妇男。塔布亦决定担任斯诺克裁判后不再生育,丈夫更是毅然结扎,断了后路。

  被解雇引起众怒

  塔布自担任斯诺克裁判以来,广受好评,然其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2003年夏天,国际台联一纸“休书”无情将她推入了痛苦的深渊。在经费危机的压力下,台联将裁判人数由十人裁减至八人,而惨遭下课的,正是荷兰裁判乌曼和34岁的塔布。

  “他们利用了我整整两年,我被彻底欺骗了。”塔布秀目含泪,“我没有做错。他们要求我担任这份工作,希望改变裁判的形象,让我去承受各方面的压力。我和我的丈夫为此牺牲太多。”

  台联此举触犯众怒,缺了塔布的球坛犹如红花少了绿叶,群众要求塔布重返赛场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终于,不到半年,台联迫于压力又请塔布重出江湖,皆大欢喜。

  走红的塔布可谓广开财源,不仅得到了家乡企业的赞助,平时爱玩上几把在线扑克的她又成了某在线扑克网站的代言人,拍摄了一组搔首弄姿的性感照片,让人见识到了这位严谨女裁判的另一面。

  火箭收藏美女发卡

  2004年大师赛期间,奥沙利文为求潇洒,留起一头长发,却受头发频频遮眼困扰,有碍出杆,遂向台协求助。塔布灵机一动,从妆盒中取出发卡若干,暂借其用。奥沙利文握在手中,感动得反复摩挲,嗅着阵阵秀发余香,心神激荡。别在头上,顿觉目明耳聪,神清气爽。为有所交待,奥沙利文状态神勇,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只可惜决胜局惜败,未能以奖杯酬谢佳人,空留遗憾。事后塔布不免骄傲,却遗憾奥沙利文始终未还回发卡。

  对于自己如此受欢迎,塔布昨天也说道,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我只是喜欢台球,全家人总是坐在一起看电视直播。”塔布说,她的偶像是阿勒克斯·希金斯,“但是我的斯诺克打得比较臭,一年大概就打三次吧,一杆最多只有22分。当你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而且最小的年仅两岁时,就知道我的时间有多么不够用了。”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