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伤病满营状态不佳 辽宁女排豪华之师没有战斗力

  6战3胜3负,排名第4,辽宁女排跌跌撞撞挤进第11届全运会决赛圈。作为国内女子排坛的豪华之师,拥有王一梅、楚金玲、刘亚男等众多新老国手,辽宁女排缘何在全运会预赛中打得如此艰难?这绝非一句“主力队员状态不佳”能够诠释。

  对于辽宁女排如此糟糕的战绩,老帅岳金库道出了老生常谈的 “伤病论”、“状态说”,“主力队员大多有伤在身或刚刚恢复,状态不是很好,特别是主力二传刘婷婷的状态极差,队伍的进攻毫无战术可言。这样的状态,想不输球都难。 ”

  日前,辽宁女排一度伤病满营,一些队员因此状态不佳这是事实,但令人不解的是,在中国女排新近公布的队员名单中,王一梅、楚金玲两大攻手均名列其中,而这也在客观上清晰地表明,她们的状态不会太差。显然,岳金库的“状态说”不能尽然解释辽宁女排全运会预赛溃败的原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辽宁女排内部人士就此表示,队内的不和谐因素才是队伍的主要败因。 “队内不和谐,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一些大牌队员训练、比赛出工不出力,总是想把自己的最佳状态留给国家队,完全不把地方队的比赛当回事儿。 ”该人士说得很坦白,“岳指导及队中其他队员对此极为不满,但因为一些外界因素的干预,致使队内的相关规章、条例很难执行。长此以往,在不和谐因素的作用下,辽宁女排内耗很大,虽拥有豪华阵容,但就是无法形成应有的战斗力……”

  毫无疑问,辽宁女排内部矛盾不除,以目前的状态征战第11届全运会,夺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