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肖国栋:赢丁俊晖有点勉强 下个目标是奥沙利文

   因为击败丁俊晖,一夜之间,20岁的肖国栋被斯诺克球迷认识了。首轮淘汰丁俊晖,爆出本届中国公开赛一大冷门的同时,肖国栋似乎也成了中国斯诺克选手的新标杆。“可别这么说,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就算我这次胜了小晖,他依然是中国选手中综合实力最强的。

”一脸稚气的肖国栋有点“诚惶诚恐”地强调。

  赢丁俊晖有点“勉强”

  昨天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但留给肖国栋的兴奋劲依然还在,“比赛胜了当然高兴了,毕竟这是自己人生历程中的一次重要的展示机会,可以说这一次比赛让大家真正知道了我。”有意思的是,肖国栋说,自己的这次重要展示多少有点“勉强”,“因为他(丁俊晖)昨天的状态实在是不好。”也正是丁俊晖的这种糟糕状态,让肖国栋在2比0领先时就感觉自己能取胜了。

  在肖国栋看来,丁俊晖现在给他感觉最重要的是“场上信心没有过去那么足”,他说,“我听说他以前的球比现在好,感觉杀伤力也没有过去强了。”肖国栋是在2007年开始前往英国练球,在英国的训练、比赛给他最大的感受是,“比赛场上最重要的是信心,影响比赛结果的因素中心理要占到90%。”当然,肖国栋说,自己还没有自信到落后再多也能扳回来的那种程度,“我也紧张,毕竟这种大赛给人的压力不一般,好在我自己有时敢去冲。”

  独自闯荡 敢打敢拼

  关键时刻敢去冲的这种能力与肖国栋这么多年独自闯荡不无关系,“我是从12岁就从重庆出来到广州学习斯诺克了,16岁我又来到北京做球手,靠挣工资来养活自己。”他说自己并不是不想家,“我想既然自己出来了,就一定要打出个好成绩来。”正是这种坚持,在18岁时,肖国栋被送到了英国练球,而且还得到了赞助,“我们在英国每月的住宿和训练费高达1000英镑,根本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得了的,好在我来英国后有国内的公司找到我愿意赞助。”

  事实上除了经费上的艰难外,更难的是保住职业资格,“去年威尔士公开赛我输球后掉出了职业级,当时我哭得很伤心。”又是坚持让他走出了这段“黑暗”时光,“我不信自己真的不行,随后我打了6站升级赛,其中最后一站我连胜7人而且只输了4局球,终于又回到了职业级。”他说有了这次经历,自己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一定要有起有伏,太顺的话一旦跌下来摔得更重,我现在相信,只有你努力了,不管到多大年纪终究会发光的。”

  肖国栋的下一个对手是奥沙利文,对于这个几乎是现在所有年轻斯诺克选手偶像的巨星,肖国栋的反应倒有些独特,“奥沙利文并不是我的偶像,事实上我自己没有偶像,我觉得偶像是虚无的,去崇拜还不如去欣赏,这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所以,他承认自己只是非常欣赏奥沙利文,“看他比赛能让你感受到一种兴奋,就好像看一部好莱坞大片那样来劲。”对即将到来的首次与奥沙利文交手,肖国栋却很平静,“就是一场比赛,没想那么多,当然我也想赢啊,既然比赛谁不想赢。”在与丁俊晖比赛前夕,他就是这么说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