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变阵喜忧参半 斗牛士竟患上巴萨难愈怪病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的进球是个越位球,我们应该获得今夜的胜利。”博斯克赛后的话缺乏说服力,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同样带有浓重的撞大运色彩。若非对方门将沃尔坎出击时大脑短路,也许斗牛士军团已经吃到了31场比赛以来的第一次败仗。平淡无奇是对这场比赛最好的概括,博斯克的4231新阵型还需要经受更多的磨合和考验。

  阿拉贡内斯给博斯克留下了一套足以称霸五六年之久的冠军阵容,但在智叟战术基础上,博斯克仍然进行了一些调整,前皇马主帅希望给这支西班牙队打上自己的烙印。博斯克最大的变化就是坚定了双后腰打法,此前阿拉贡内斯一直让塞纳出任单后腰。从效果来看,博斯克的变阵虽然捧红了哈维-阿隆索,但在攻防两端却没能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区别。

  在阿拉贡内斯手下,塞纳是后腰位置上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哈维-阿隆索的任务只是在垃圾时间出来搅和一番。但在博斯克上任后,哈维-阿隆索很快成为中场主力,他和塞纳形成了双后腰站位。哈维-阿隆索个人表现的确有质的飞跃,博斯克上任后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攻入3球,而在此前的6年间,哈维-阿隆索也只不过为西班牙打进了可怜的1个进球而已。塞纳年事已高,但上演处子秀的布斯克茨同样有能力为斗牛士军团担当重任,赛后他就表示“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场”。

  但个人的崛起并不能代表整体的进步,启用双后腰阵型后,西班牙队控制局面的能力有所下降。西班牙之所以能在44年重登欧洲之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场控制方面的绝对优势。但由于双后腰很难在进攻组织上给哈维提供多大帮助,西班牙大脑往往陷于对方的围追堵截中。由于哈维缺少向前输送威胁球的空间,呼吸机本场比赛一次威胁球也没传出,这在他而言是相当罕见的。由于中场失势,西班牙在整个上半时比赛中没能创造出多少破门机会,最接近进球的还是里埃拉一次乱枪打鸟般的远射。双后腰同时也没能在防守上给球队带来多大帮助,土耳其针对西班牙两肋的攻势踢得风生水起,星月军团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左肋位置上的反越位成功。

  该如何解决中场控制能力下降这一问题?答案很简单——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既能利用个人攻击力纵向突破打击对手,又能和哈维形成互动双核分担进攻组织压力。无论是在西班牙国家队还是在巴塞罗那,伊涅斯塔都是绝对不可或缺的球员,小白能让球队在一瞬间彻底改变。但对于有着完备战术体系的西班牙队和巴萨而言,过于依赖伊涅斯塔本身就是个隐患,毕竟小白已经出现了玻璃人的征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阿隆索 | 阿拉贡 | 塞纳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