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崔鹏队内被罚金额将会更高 图拔:足协处罚略重

  本报4月1日讯(记者 张清晨)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下发对崔鹏违纪行为的处罚通知,对鲁能球员崔鹏处以停赛5场、罚款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罚款金额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球员违纪被罚款的最高纪录。

  中超第二轮鲁能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崔鹏在第33分钟争抢头球后,崔鹏用右肘击打了对方4号外援萨利,这一动作逃过了裁判的判罚。赛后,尽管有媒体报道了崔鹏这一恶劣动作,但陕西俱乐部方面并没有上诉。但是,3月31日中超纪律委员会观看了比赛录像,最终作出追加处罚的决定。停止崔鹏中超联赛5场(2009年中超联赛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轮);对崔鹏罚款人民币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罚款人民币3万元,这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球员违纪被罚款的最高数额纪录。上一轮被处罚的大连实德球员李学鹏,被罚款数额为2.5万元。

  2009赛季初,足协出台了多项措施,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惩,以期整治中超赛风赛纪。崔鹏此行为,可谓是顶风作案,刚好被抓了个典型。足协联赛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完全是有理有据,因为崔鹏的犯规性质已经超过了李学鹏扔水瓶的危害,因此被处以更严重的处罚是应该的,停赛五场已经是从轻发落了。

  接到处罚令后,鲁能泰山俱乐部立即召开内部会议。在服从足协处罚的同时,俱乐部表示将给予崔鹏内部处罚。据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介绍,俱乐部对崔鹏的处罚数字会比足协的处罚还要高。

  对于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崔鹏肯定是不能随队出征了,这对球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对此,主教练图巴表示:“我赞成足协对非体育行为的处罚。不过,崔鹏毕竟是一名年轻球员,当时场上情绪可能过于激动,足协的处罚结果略微有些重。”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李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