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后小晖时代”众国手收入百万 有意申办世锦赛

  曾经的“台球神童”丁俊晖15岁夺釜山亚运会冠军,18岁获第一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在中国掀起一股斯诺克浪潮。然而,2007年以后丁俊晖状态持续走低,特别是本届中国公开赛他首轮即负于肖国栋,人们不禁惊呼“伤仲永”。

  “后丁俊晖时代”,中国斯诺克何去何从?昨天,记者采访了小球中心运动二部部长王涛,谈及中国斯诺克的未来,王涛态度乐观:“随着肖国栋、梁文博和田鹏飞等一代新人的成长,中国斯诺克军团已成为仅次于英国的世界第二大斯诺克人才梯队……”

  小将崛起

  国手年收入近百万

  尽管昨天田鹏飞2:5输给了希金斯、肖国栋3:5负于奥沙利文,但这两员小将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创造了黑马奇迹,前者淘汰了素有“亚洲球王”之称的傅家俊,后者战胜了丁俊晖。

  事实上,中国被认为是世界斯诺克的人才储备库,何时爆发只是个时间问题,去年的世锦赛,共有4名中国选手闯进32强。中国本土也涌现出一批有天赋的球手,金龙、肖国栋、刘闯、于德陆,他们在亚洲赛场也有着不俗战绩,尽管放到世界斯诺克球坛他们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毫无疑问,今后的中国斯诺克将不再单打“丁字牌”。

  王涛告诉记者,小球中心已和英国斯诺克学院签订了协议,每月将会给留学的斯诺克球员一定的生活补助。除外,球员的比赛奖金及赞助,基本可维持在英国的费用。据悉,一位球员在英国一年的费用约需20万人民币。而斯诺克国手的年收入从10万到100万不等,这要根据每个人比赛以及获得赞助的情况。当然,像丁俊晖和梁文博这样知名度稍高的球员,收入更高一些,也更稳定。

  以后中国的斯诺克赛场将不再是丁俊晖一枝独秀,王涛称,“这只是时间问题。”

  央视收视率

  斯诺克排进前三

  这几天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场外,始终停着四辆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车。据介绍,央视为转播报道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派出了一个一百多人的报道组,甚至将首都体育学院的招待所全部包了下来。

  央视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斯诺克比赛的收视率非常高。本届中国赛的收视率尚未统计出来,据称2005年中国公开赛小晖夺冠的那场球,国内有1.2亿人收看。这几年关注斯诺克的人群越来越多,据了解,目前斯诺克和NBA、乒乓球的收视率稳居央视五套的前三位。

  不可否认,丁俊晖对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推动作用,2005年之前,萎缩的市场、低迷的球市让斯诺克一度处于濒危状态。随着丁俊晖在2005年勇夺中国公开赛冠军,中国的斯诺克球市被激活了。据王涛介绍,目前国内参与台球运动的人群约在5000万-6000万之间,长期打球的活跃人群也在2000万左右,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众基础,也支撑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良性健康地发展。

  国家队训练

  专项技术达三十多种

  王涛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中心为了各种国际性比赛,专门成立了中国台球队。王涛说:“其实斯诺克向来是个体项目,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没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斯诺克教练。”而中国成立了台球队之后,更强调了训练的系统和正规化意识,教练员也摸索出了三十多套技术专项的训练方法,例如在底袋长球的训练中,教练会根据每个人的成功率进行一次技术分析,然后再根据每个人的问题进行指点。每周队内还会进行一次对抗赛,将指标量化之后,训练的针对性和效果也就自然显现出来。本次中国赛,中国队的队员冷门迭爆,王涛觉得这是国家队的工作出现成效。

  市场前景

  中国有意申办世锦赛

  进入2007年后,丁俊晖的状态持续低迷,这对中国斯诺克市场是否有影响呢?王涛说:“斯诺克市场的确需要明星,但不仅仅依靠明星,这几年我们国内的斯诺克氛围越来越好。”今年中国公开赛的票房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每场比赛可以稳定在千人左右的观众数足以说明这个市场相当稳定。据了解,在金融危机之下,今年的中国赛赞助更是创纪录地达到了16家。采访中,王涛告诉记者,由于中国的市场环境不错,小球中心正考虑多承办几站排位赛,甚至是斯诺克世锦赛。王涛说:“要承办世锦赛的话,要求就非常高了,仅总奖金一项就高达105万英镑。不过这一切都还处于一个酝酿阶段,目前尚没有一个时间表,也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