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最佳球员”竟是门将 球迷想念里克尔梅

  谁能将阿根廷队的球门打成筛子?谁能让球王马拉多纳身陷噩梦?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北京时间2009年4月2日凌晨5时30分之前的51年内,没有!再回答第二个问题:在老马被丑闻困扰的日子里,是他自己和记者;但昨天,却是玻利维亚队!

  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阿根廷队来到玻利维亚海拔3600多米的主场拉巴斯,缺氧的蓝白军团在这里突变成“鱼腩”,面对一场1比6的惨败,老马黯然神伤,他喃喃地说:“这真是一场噩梦。

玻利维亚的每个进球,就像是刺进我心脏的利刃。是的,就是利刃……”

  51年来最大耻辱

  玻利维亚的进球出现在第11分钟,马丁斯一脚近乎业余的捅射,让老马上任以来一直紧锁的阿根廷球门洞开。事情还没有马上变糟,第25分钟玻队门将的失误,让冈萨雷斯在35米开外一记远射得手,为阿根廷队扳平比分。接下来,马拉多纳的噩梦开始了:萨内蒂送给对手的点球、达·罗萨的头球冲顶,让玻利维亚上半时就以3比1领先。

  下半时情况更糟,博特罗为玻利维亚罚中点球后,下半场又连中两元完成帽子戏法;阿根廷队在迪·马利亚被红牌罚下后根本无力阻止托里多的锦上添花。

  1比6的比分是51年来阿根廷队国际比赛中最糟糕的战绩,上次被对手以5个净胜球羞辱还要追溯到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当时阿根廷曾经1比6惨败于当时的世界劲旅捷克斯洛伐克队。本场失利也是“球王”马拉多纳执教以来,阿根廷队第一次输球。

  “最佳球员”竟是门将

  马拉多纳赛后的话听罢让人哭笑不得:“卡里佐表现最好,他有一个梦幻般的下午。”这是实话,如果不是这位阿根廷队门将高接低挡,阿根廷原本可能会输得更多。

  我们在球场上都看到了什么?——在助攻和留守之间犹豫不决的萨内蒂;冒进的德米凯利斯;优柔寡断的海因策和根本无法完成补防任务的帕帕;经常被对方球员达·罗萨转身摆脱的冈萨雷斯;在左路碌碌无为的马克西;两次丧失单刀球机会的梅西。

  此役,阿根廷队首发的11人中,有8人踢了3天前对委内瑞拉的比赛,其中6人当时踢满全场;这11人中,又有6人没有高原作战的经验。拖着疲惫的身躯,爬上缺氧的高原,探戈兵团在拉巴斯几乎连抬腿的力气都使不上了;在主场如鱼得水的玻利维亚人则用远射和冲吊,让阿根廷人晕头转向无所适从。

  高原“福地”是赢家

  高原主场对于玻利维亚从来就是一块福地,虽然目前在南美区排名倒数第二,但是玻利维亚在拉巴斯此前的5场比赛却是2胜2平1负,战绩不俗。阿根廷历史上有5次输给玻利维亚,这5场失利均发生在玻利维亚的主场。这些马拉多纳当然知道,他吸取了前任佩克尔曼和巴西莱的经验,赛前1小时才率队乘坐大巴从玻利维亚的平原城市圣克鲁斯抵达拉巴斯,赛前他提出了“正视高原,躲避艰险,争取拿分”的12字方针。

  可马拉多纳输了,而且输得很惨。这会儿他应该不会为“封杀”了女婿阿圭罗而后悔,听说是这位岳丈得知女儿同女婿吵架吃了亏,公开宣称要替女儿出头,才把金童在板凳上足足按了90分钟。其实,不管从343变阵为442是否“公报私仇”,就算阿圭罗上了,在拉巴斯他也未必有作为。老马应该后悔的是自己一年多前参加的一场高原慈善足球赛,在那场比赛中他独进4球,对手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他俩一起向国际足联禁止在海拔2500米以上进行足球比赛的“限高令”叫板。

  如今,“捅”了老马六刀的不是别人,正是他当初为之“仗义执言”的玻利维亚。而老马这次率队到玻利维亚还有另外一项使命,就是接受莫拉莱斯总统授予的玻利维亚荣誉国民称号。谁能想到,欢迎仪式竟然会变成一场“屠杀”?

  球迷想念里克尔梅

  变阵442后,马拉多纳希望借两翼的冲击力撕破对手防线,可在海拔高达3650米的球场上,他显然打错了算盘。在客场对阵玻利维亚这种粗线条的球队,实际上用里克尔梅的控球减少球队无谓的跑动,然后伺机进攻才是硬道理。里克尔梅的“慢”到了高原,反而可能成为酝酿杀机的前奏。

  当比分定格在1比6的那一刻,不知道马拉多纳会不会想起与自己闹得很不痛快的里克卡梅。反正阿根廷球迷对“罗米”的怀念是与日俱增,几天前阿根廷队大胜委内瑞拉后,就有67%的球迷在媒体调查中希望里克尔梅重返国家队,现在这个百分比恐怕只会激升。

  然而,以马拉多纳和里克尔梅的性格,让谁低头恐怕都很难。何况阿根廷队目前虽然被智利队超越排名跌至第四,但与领头羊巴拉圭也只有5分的分差。而且这场惨败肯定激起阿根廷人更大的斗志,没有里克尔梅,马拉多纳依然不会为世界杯出线而发愁。(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冈萨雷斯 | 罗萨 | 萨内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