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中国赛本土选手全部出局 小果冻让奥沙利文失态

  4月3日零点以前,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的中国选手彻底一个不剩了。肖国栋3∶5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田鹏飞2∶5失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两个年轻晚辈被师傅教训了,但仔细回味比赛,仍可说上一句“虽败犹荣”。

  “火箭”被罚24分

  上手奥沙利文就用火箭的速度打出两杆破百清台,20多分钟已然2∶0领先,这比赛没法玩了。果然赛后肖国栋说,坐在下面他就想,奥沙利文打好了,连着5个单杆破百都有可能。从小看他打球长大,最喜欢他的也就是这一点。但第一次交手,“粉丝”还是希望给“偶像”留下一些纪念。

  于是,从第3局开始,肖国栋奋力搏杀,竟在之后6局中与奥沙利文战成3∶3,打了个平手。虽然无缘翻盘,第5局让奥沙利文连罚24分也算输个够本了。当时肖国栋29∶35暂时落后,台面上只剩一颗红球,眼看无从下手,肖国栋找母球最近的一颗咖啡球,随意地做了一记防守。但没想到就是这记看似没有难度的斯诺克,让“火箭”连解了7杆,不仅跟裁判“光火”,失态的表现还延续到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一副不爽的表情,冲着镜头毫无遮拦地打哈欠,完全不顾绅士风度。

  肖国栋说,他以为,吃一库母球肯定能打到红球。但奥沙利文可能想表演,第二局他就表演了一次吃三库翻袋进球,满场掌声很是风光。但这一次,奥沙利文选择错了,他试了两杆,一次不到,第二次又过了。“火箭”面子上有些挂不住,拉住裁判抱怨了2分钟,似乎在投诉肖国栋的斯诺克有问题。裁判不理会,奥沙利文只好再试,这一次他改走上方两库,解到了黄球,又两次依着同一路线解到库边。再次与裁判交涉,依然未果,奥沙利文回到最初下方的路线,终于第7次,他成功了。但这一局大势已去,肖国栋将比分追近为2∶3。

  第7局,4∶2领先手握赛点的奥沙利文只要打进黑球便可超1分拿下比赛。但他失手了,几轮安全球后肖国栋果断上手,一个中远台进攻黑球落袋,一球绝杀拖住奥沙利文,“火箭”的表情更郁闷了。虽说第8局,奥沙利文单杆96分零封肖国栋晋级,但比赛进程已经说明,这颗“小果冻”并不好啃。

  田鹏飞错过“147”

  肖国栋不太走运,他碰见了状态正好的奥沙利文,赢下的5局中奥沙利文4杆达到80+,难怪斯诺克球台这几年惟他屹立不倒。而那个曾经攀上巅峰的希金斯,状态也在回归。前一轮被汉密尔顿上半场打出4∶0,上演最彻底绝地反击的苏格兰“巫师”昨天开局便进入状态,打出单杆132的高分,迎得开门红。第3局开始,希金斯又接连打出单杆80分,56分,103分,4∶1将田鹏飞逼至悬崖边。

  但背水一战的田鹏飞倒终于冷静下来,险些打出147,只是中途一次击打黑球失误,以单杆89分暂停。赛后田鹏飞反省道:“(满分杆)这种球我一直打得不好,而且当时也还是有些紧张,挺遗憾的。今天一上来就比较被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漏洞很多。而且对手是希金斯,压力比较大。比赛虽然输了,但我还是学到了很多,比如在防守上他的控制力、进攻上他的杀伤力、面对机会时他把握的能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