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 东莞VS陕西动态

东莞队主场再胜陕西一城 赛点在手主帅不提横扫

  新快报大朗专电(记者 吴禄庭)2008-2009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轮昨晚全面开打,东莞新世纪坐镇大朗主场以111∶102的比分战胜陕西。两战过后,东莞以总比分2∶0领先,跻身季后赛四强只差一场胜利。

  开赛前约1小时,大朗下了一阵小雨,但这并未影响观众的看球热情,昨晚大朗体育馆的上座率达到九成。“一来是周末,二来球队近一个月没在大朗比赛了。”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布莱恩也赶来捧场,“东莞之行主要是与东莞俱乐部进行交流,有可能的话找一些年轻有潜力的球员去我们那边打球。”布莱恩告诉记者。

  球队实力明显不如东莞,陕西主帅吴庆龙也不奢望能爆冷取胜,只是示意球员尽可能不让比赛输得太难看,他甚至干脆让上一场拿下30分的刘久龙休战。比赛过程中遇到有争议的判罚时,吴庆龙连上前质问技术代表时都面带微笑。比赛结果毫无悬念,过程同样波澜不惊。东莞第二节基本上以替补球员作战,半场过后仍然以66∶49的比分领先。下半场的比赛仍在快节奏中进行,已经没有胜负压力的陕西两分球命中率在65%以上,但他们的内线却几乎被东莞队打爆。双方你来我往不断得分,不过东莞始终将领先分数控制在两位数。

  中场休息时,现场出了温馨的一幕。球迷齐唱生日歌并送上蛋糕,祝福后卫王勇迎来27岁生日。“非常感谢球迷为我过生日,这也是我第一次过这么有意义的生日。”王勇本场顶替后卫张喆首发出场,拿到13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东莞外援哈里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和13个篮板,孟铎得到24分和9次助攻,张凯拿下22分。陕西的张伟拿下30分,郑准得到20分和7个篮板。5日,东莞继续在大朗迎战陕西。如无意外的话,东莞将提前闯进季后赛四强。

  人物

  孟铎受宠不惊

  新快报大朗专电(记者 吴禄庭)打满全场48分钟,“小韦德”孟铎是东莞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比赛结束后,孟铎仍然很忙碌,在接受了电视和平面媒体的轮番采访后,他又被一大帮老少球迷围住索要签名。

  孟铎现在很受宠,关于他的报道在各大报纸、杂志、电视和网络上随处可见。因为接近的身高、相同的位置以及相似的技术特点,球迷把孟铎和NBA球星韦德联系在了一起,于是“小韦德”的绰号不胫而走。

  在球场上,19岁的孟铎打起球来是个激情四射的球员,这个身高有1.92米的小伙子一直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之前的全明星星锐赛中,正是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打三分”,让一直落后的南区队实现了反超,他那舍我其谁的霸气也令人印象深刻。

  在CBA的90后球员中,孟铎是本赛季的“得分王”,即使在所有国内球员中,他的得分也挤进了前十名,场均拿下16分。昨晚孟铎砍下24分并有9次助攻进账,这也是他自常规赛对阵青岛那场比赛砍下35分之后,连续第7场贡献20分以上的得分。最近11场比赛,孟铎有10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

  本赛季常规赛中云南的刘子秋曾连续9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只可惜云南队在这9场比赛中全部输球。而孟铎在这连续7场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中帮助东莞取得了6场胜利,他的数据的含金量要远胜刘子秋。

  在CBA赛场迅速成名,孟铎却显得很低调,“我的进步主要还是来自于教练和队友的信任,他们在比赛中给了我很多表现机会。现在主要还是老队员带着我打球。球队赢了球大家都有功劳,毕竟篮球比赛是五个人打的。”孟铎也承认,如今各方的过分关注让他比以往更有压力。

  场上激情四射,场下却安静低调,虽然只是一名还不到20岁的大男孩,但孟铎的业余生活却很有度,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也不谈恋爱,孟铎有机会就自己琢磨技术。此外,孟铎透露了自己的目标:先进国家队,再去闯荡NBA,“我相信自己能行。”

  赛点在手,不提横扫

  新快报大朗专电 (记者吴禄庭)跻身季后赛半决赛,东莞只差一场胜利。尽管如此,东莞主帅杨学增仍旧低调,他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只想着打好每一场比赛。”

  比赛一结束,执行教练孙军便召集队员到休息室开会,安排球队明天的训练计划。主教练杨学增站在门外向助理教练王建军要了一张技术统计表,“这一场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再加上对方外援缺席后实力与我们确实有一些差距。几位年轻球员打得都不错,比较满意他们的表现。”杨学增说。

  从前两场比赛看,陕西恐怕很难避免被东莞横扫的命运。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出时,杨学增称现在比赛并没有结束,球队目前只想着打好每一场比赛,并且看起来对手的表现越来越好,相信第三战的较量会更加艰苦。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