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首日王濛成全场焦点 坦言差点就被拖垮

  十一运短道速滑首日比赛,冬奥会冠军王濛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她用自己高出一筹的实力,获得了女子1500米比赛的第一名。在获得比赛胜利的同时,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对于自己与吉林队好友周洋的这场竞争 ,王濛承认自己很难受,“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和她打比赛。

”  

  王濛点燃全场激情  

  4月3日的女子1500米决赛,因为有了中国短道速滑“大姐大”王濛和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的参加而倍加引人注意。不久前的世锦赛,两人还联手为中国队卫冕了团体金牌,而这次却各自代表自己的队伍兵戎相见了。  

  “王濛加油!王濛,我是你的粉丝!”刚刚站到起跑线上,观众席上的加油助威声就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而事实证明,这种形同“主场”的大好形势,也为王濛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的时候,王濛加速,最终成功地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甩在身后,率先通过终点。在并非自己强项的1500米决赛中获得头名,王濛显然也十分激动,比赛结束后,她绕场向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此举再次将观众的热情带动了起来。  

  坦言差点就被拖垮  

  比赛中,为了能够制约王濛的发挥,吉林队制订了相应的战术,“她们知道我的体能不是很好,所以从比赛一开始,就抢在前面使劲跑,想拖垮我,因为周洋的体能比我好,而我的优势在于速度,只是由于前面领滑的选手实力不够,所以我才没有被拖垮。但其实她们的战术也起到了效果,我滑得很累,体能消耗非常大。”从王濛满头大汗的样子上,就可以看出她拼得有多辛苦。  

  虽然在体能上面临很大的考验,但王濛还是牢牢守住了位置,“最后一圈的时候,周洋曾经想从外道超越,但被我封住了线路,这样她的速度就没有起来。”说到这里,王濛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取胜,“也是在比赛经验上要比周洋更丰富一些吧,毕竟我比她大了几岁。”  

  不愿与好友争高下  

  王濛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吉林的周洋,两人在国家队中是好朋友,但是到了赛场上,就只能各为其主刺刀见红。王濛告诉记者,“其实周洋特别想拿1500米第一的,因为这是她的优势项目,我们之前交流的时候,她也说过好几次。就在今天上午我们出门的时候还碰见了,彼此就说了一句话,‘赛场上见了’。”  

  王濛承认,自己并不愿意在场上同周洋做这种竞争,“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和她打比赛,但是现在我们都是代表各自的省市代表队参赛,没办法。其实也没什么,1500米只是全能比赛中的一项,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希望周洋不要泄气。”至于要夺取全能金牌,王濛也非常低调,“接下来还有三个项目,因此还是每一天扎扎实实去比。”  

  要给主裁判留好印象  

  参加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王濛的任务除了要帮助黑龙江队夺取冠军之外,她也还有一点点的小私心,那就是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的,是来自加拿大的迈克·弗朗特,这是一名在国际短道速滑届非常德高望重的裁判。“明年的冬奥会,他肯定是我们的裁判,所以我也想通过这次比赛,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王濛说。  

  明年年初,温哥华冬奥会就将开赛,作为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正是由于迈克·弗朗特的出现,也让王濛特别在意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我们短道有一句宣言——你是代表国家队出征的勇士,要给观众带来一场好比赛,要给裁判留下好印象。”比好全运会,给迈克·弗朗特提前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分,也是王濛在本比赛中所追求的。本版稿件均由 记者 张强 马贤贤 采写  

  ■赛事预告  

  短道速滑今决出首金  

  4月4日,短道速滑比赛将进行男女500米决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半决赛。其中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将决出十一运在山东省赛场上的首枚金牌,著名选手王濛将在自己的这一优势项目上力争夺冠。  

  由于500米项目的参赛人数较多,因此比赛将分为初赛、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初赛将从4日12:20开始;预赛在14:00进行,全天的比赛大约在17:30分左右结束。  

  女子500米决赛将产生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在这个项目上,黑龙江名将王濛无疑是夺冠的大热门。另外,王濛的队友付天余、刘秋宏等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女子500米的比赛由于比赛距离短、参赛人数多、高手云集,因此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运动员发生碰撞和摔出赛道的情况时有发生,具有很强的不可预知性。  

  山东小队员输在后半程  

  张绍阳赛后称经验不足  

  在开幕式之后,唯一代表山东队参赛的17岁小将张绍阳就上场了。播报员刚刚说出“山东队张绍阳”这几个字,偌大的观众席便沸腾了。个头明显比小组其他队员瘦小的张绍阳却丝毫不惧那些“大个子”们,裁判一鸣枪就抢到了领跑位置。但是,大赛经验较少的张绍阳毕竟在实力上稍逊于大队员们。在后半程进行冲刺时,这个小姑娘就被无情地甩在了最后面,结果无缘半决赛。  

  “没有进入半决赛,我觉得挺遗憾的。”赛后接受采访时,腼腆的张绍阳告诉记者,“因为前面在领跑,所以体力消耗太大,滑到后半程就没有劲儿了。”她也承认,当天的比赛有点“不在状态”,“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我觉得还是有点紧张。”  

  但张绍阳也表示,自己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项目,“4月4日我还有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到时候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