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VS重庆

重庆力帆两球败走津门 主帅魏新拒绝新闻发布会

  引子

  泰达体育场东南角上,200名身着红衣的重庆球迷势单力薄地喊着“雄起”,很快被2万1千名主场球迷的嘘声掩盖。天津球迷一阵阵讥讽般的笑声,比北风更令人心寒。0比2的比分并不残酷,残酷的是部分力帆队员似乎将血性、斗志和气质丢得干干净净。

中超的残酷才刚刚开始,哀莫大于心死,或许是他们最好的写照。

  差距巨大 重庆力帆两球败走津门

  0比2 力帆客场完败

  赛况》》

  0比2 力帆客场完败

  本报天津专电 开场11分钟连吞两弹,整场比赛只有一次打正对方球门,全场射门比是3比18!这就是重庆诗仙太白队与中超豪门的差距。他们昨天在客场0比2不敌天津泰达,3轮之后依然只有1分,在中超积分排名垫底。

  上半场第6分钟,天津队一次漫不经心的进攻取得了进球。天津队将界外球扔进禁区,对方外援路易斯用强壮的身体倚住赵和靖,轻松转身抽射破门。5分钟后,重庆队禁区内解围不当,被对手在弧顶处抢下皮球后左脚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两球领先后的天津队明显留力,但就是寥寥几次攻势也能让重庆的后防线狼狈不堪。天津队下半场虽然没有进球,但不少重庆队员赛后承认,从天津队身上的确看到了强队的能力,“如果上半场他们就认真打,比分绝对不只2比0。”

  感受》》

  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

  魏新或许是听从了恩师李章洙的建议,叫队员从开球的刹那就有意将节奏压得很慢。或许他早就计划好了快速反击的密谋,于是才在锋线上如赌博般派上了两名外援。

  毫无疑问,力帆队是怀着取分的想法踏上球场的。为了渲染这场比赛的气氛,他们把客场的一切重庆元素都当成利好消息:比如下榻酒店的总经理是位重庆人,比如有两百多名在天津工作的重庆人特意到球场助威……

  不过,一切在开场11分钟后就被印证成幻想。力帆队的战略和美梦太过脆弱,脆弱得不需要天津队太过投入,仅依靠身体上的优势就能简单地击碎。0比2之后的那个开球,没有埋怨、没有怒吼,场上的11个人目光呆滞地望着周围的队友。这种沉默太可怕,可怕得如同2006年降级之年的镜头重放。

  球员安静了,两百多重庆球迷也安静了,剩下的只有天津人对那些拙劣表现的嘲笑回荡在空中。对于现场不多的重庆人来说,那样的讥讽实在太难承受。

  愤怒》》

  不做羔羊 无奈已晚

  魏新的愤怒并不是在表面,而是在内心。在经历了一个毫无斗志的上半场后,他忍住了怒火,在休息室里冷静地告诉队员们:“我们都知道天津很强,但现在输两个也是输,输4个也是输,你们还怕什么?我们就算输得一塌糊涂,也不能像羔羊一样任人宰割。”

  可惜,他的话只起到了30分钟的效果。在下半场接连换上夏金和甘锐后,力帆队的局面曾一度有所好转。第73分钟,王锴左路下底后曾有一次绝好的助攻机会,可惜他的传球慢了一拍,导致中路跟进的3名包抄队员都跑过了头。这是他们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而夏金第62分钟的抽射,也是全队唯一一次打正球门的射门。

  哨声响起,队员们低垂着脑袋退下场去,没有愤愤不平、没有遗憾可惜。在经历了北京的不服和洋河的惋惜之后,中超前三轮彻底让力帆队感受到了中超的残酷。“通过这场球,我们再也不能盲目乐观,”一位俱乐部管理层严肃地表示,“我们和中超强队的差距不是一点,而是巨大!虽然我们不怕任何事,但我们害怕斗志和自信的丧失!”

  尾声》》

  魏新罢“赛”

  终场哨响,魏新拂袖离去,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冷酷得令人害怕。如同他经常在中甲赛场所做的那样,他再次选择了在这个丢盔弃甲的晚上不参加新闻发布会。

  在中甲,魏新很少参加新闻发布会,他觉得自己是一个不擅于言辞的人,很容易被感情控制,怕说错话。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因为降级那年,他作为助理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让全国球迷看到了自己悲伤哭泣的一幕。不过,苛刻的中超城市媒体并不理解魏新的心情。许多天津记者对魏新不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了不满:“难道只有赢球才来参加?”

  相对的,天津队也不把力帆当成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主帅左树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只字不提对手。在他看来,下周的亚冠赛才重要。本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