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VS青岛

青岛客场难破长沙铁桶阵 国门低级失误送掉首胜

图为双方球员在场上争抢

    搜狐体育讯 又是比分落后,还是外援救主,面对上赛季30轮比赛取得13场平局的长沙金德,中能再次收获平局。在上半场形势全面被动,下半时门将刘震理又出现低级失误的情况下,替补出场10分钟后阿布就打进了自己中超联赛的首球,最终中能1比1未能完成赛前制定的客场战胜“平局大师”的任务。

  中能难破铁桶阵

  比赛开始前,长沙骤降大雨,给双方技战术发挥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金德队的反击的战术很明确,后场长传球就找金殷中这个点,由金殷中摆渡给前锋。另外,快马文虎一瞄准中能右路防守空挡,也屡次获得良机,可惜无论是杰弗森在禁区弧顶处劲射和空门,还是文虎一门前的捅射和单刀,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在主队不断冲击下,中能队反击也失去了上赛季的犀利,为数不多的射门机会也都是远射,先是姜宁禁区前的发炮偏出端线,其后李太英的远射也被宋振瑜扑出。

  在数字统计方面,金德队在前65分钟获得了9次打门机会,其中5次都给刘震理把手的城门造成了威胁。另外,8次任意球机会也让队员们心惊胆颤,还在没有再犯前两场的错误。相比中能,只获得了5次打门的机会,能够威胁到宋振瑜的也只有两次。

  国门又犯低级失误

  比赛第进入到65分钟以后,金德队突然发威。先是文虎一抹过钱鼎后的单刀被刘震理扑出,其后,其后张成林的远射和比利接到队友角球助攻后头球的攻门,都被刘震理化解。不过,金德队连续的围攻给队员们造成了一定的思想压力。刘建业左侧角球拉出弧线,刘震理跃起扑球,由于皮球过于湿滑,竟鬼使神差地将球扑进了自家大门。

  失球后郭侃峰立即变阵,前两场比赛都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阿布换下钱鼎,也正是阿布的出场,让中能队在进攻节奏上有一定的变化,并最终为中能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此外由于乌戈不能出场郭侃峰还在随后的时间内换上奥斯卡,果断打起了三前锋的战术。预料不及的金德一时场面十分被动,曲波、刘健、姜宁以及两位前场外援,都获得了不错的机会,但可惜没有反超比分。“如果再不行的话,我可能换上第4名攻击手,我们是有准备的。”赛后,郭侃峰坦言自己必须加强攻势,完成自己保平争胜的目标。

  10分钟证明实力

  第80分钟,中能队前场断球打反击,曲波右路横传直吊金德禁区,造成禁区内一片混战,乱军之中,阿布鱼跃冲顶攻入死角。前两场比赛连出场机会都没有的阿布,本次替补刚刚出场10分钟的阿布,顿时让贺龙体育场鸦雀无声。进球的阿布从地上爬起来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庆祝,“幸福来的有点突然,我喜欢这种感觉。”赛后阿布的回答很简单。

  三场比赛中能队打入了三粒进球,不过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由外援打进。当然,即使这样外援对于全队的作用和是否物有所值的问题,一直备受大家的争论。首先是奥斯卡的作用是否适合球队,即使进球也没有叫停这种质疑声。其次是攻强守弱的李太英,虽然对阵重庆时也有进球,但同样对于他与刘健的搭档存在不少问题。替补出场10分钟就进球的阿布,也一直被大家认为是“奇兵”,首先盘带能力出色的他与全队的打快有些格格不入,另外前两场没有出场的他也让球迷有些神秘感。

  (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理 | 钱鼎 | 曲波 | 金殷中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